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16 SL大樹杯

品名:SL大樹カップ 晃水自然醸 清開,渡邊佐平商店,栃木県日光市。

這是同事送我的伴手禮。

東武鐵道「SL大樹號」蒸汽火車行駛於栃木縣日光市東武鐵道鬼怒川線,往返鬼怒川溫泉站和下今市站、全長12.4公里,車程約35分鐘,讓許多鐵道迷重溫蒸汽火車的古早味,周邊商品中有一款便是「SL大樹」紀念杯酒。

SL大樹杯

車站內還有賣一款SL大樹「日光私藏金便當」,附上一個鏟煤 (金)的小鏟子當湯匙,有機會安排去日光,一定要買這個便當嚐嚐。

我不算鐵道迷,各種型號的火車我也不一定說得出來歷特色,但我喜歡火車,喜歡在月台上火車進站,喜歡在火車上便當,所以一坐兩三個小時沒問題,這算是旅途中最享受的時光了。

附註:2023年10月,終於坐上 SL 大樹號,也買到「日光私藏金便當」 SL火車版,後話再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