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27 陽光燦爛杯

品名:カップ燦然 上撰,菊池酒造,岡山縣倉敷市。

一個打亂行程的颱風剛走,留下晴朗的天空,我行至一間小酒鋪,掀開「地酒」的簾子,店裡沒有其他遊客,清靜而且清涼。發現這杯酒的時候,真的覺得是陽光燦爛。

倉敷美觀地區是來岡山的遊客必會一訪的地方,從觀光寫真書裡看到的照片好美,有古舊但是維護得很好的老屋和街道,有環鎮的河渠,夾岸楊柳,可以悠閒地坐船遊河,沿街的小店和餐館,都很可親美味。然而,站在倉敷街頭,一下子就感到疲倦,人太多了。

不過離開主要街道,彎彎繞繞,我發現一間古本書店「蟲文庫」,徘徊好一會兒,買了幾本書。然後到一間雜貨店的頂樓點了一杯冰啤酒,欣賞即將黃昏的天空,四下無人推擠喧鬧,這才是我喜歡的旅行氣氛。

這只陽光燦爛杯來自倉敷有名的酒造,杯子上的圖案就是倉敷的經典街景,沒有人潮的時候。

陽光燦爛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