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乙
小乙

野生作者,普通编辑。

当一只鸟是什么感觉?

九月末,同事做的新书《荒野的回声》在红山动物园做分享活动,作者韦晔老师常年寻访自然保护地,撰文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也是红山的老朋友。我本来就对荒野游记、自然观察感兴趣,又可以“蹭”门票转一转动物园,自然是要参加的。时隔一年再去红山(去年也是秋天和学妹一起去的),发现又有许多新变化。去红山动物园,不仅被动物和自然治愈,也被真正做事的人治愈。

借梓悦妹妹的话,分享一些“深呼吸”。

八月末,在钟山山中咖啡店避暑,偷听邻桌三位阿姨聊天。三位阿姨看着都四十岁开外,聊着“老男人就会骗小女孩,不行”“小x和小y是不是那次勾搭上的”“哎多想想你的自我,ego,ego,看看话剧看看书,少管他”。

很少听到这个年纪的女性朋友聊情感话题,觉得很是可爱。想起《倒数第二次恋爱》里小泉今日子和她的两个闺蜜,时不时一起分享工作、绝经与无心插柳的爱,在五十岁到来时仍旧“放轻松”。

从咖啡店出来去了紫霞湖,临近傍晚还有很多人在游“野泳”。我们坐在湖边踩水玩,一位大爷走过来用吴语口音请我们帮忙拍照。他在湖里游得潇洒自在,甚至还从台子上“跳水”,透过手机屏幕看到他笑得好开心。

大爷说他是无锡人,来紫霞湖三次,前两次都是雷雨天,这次终于游上啦,他得录一段发给家人看,还要发抖音。一问,他已经八十多了。我们说好羡慕他的状态,他说我也好羡慕你们,正是最好的年纪,“一定要多拍照,记住此刻啊”!

九月中,回爸妈家,专门去河滨公园给我做的新书《当一只鸟是什么感觉》拍照。这是一本鸟类轻科普,虽说是童书,我这个观鸟门外的边缘人也做得津津有味、收获颇多,做出来以后还送给了观鸟的朋友们。县城的河滨这几年打理得越来越好,我背着包跑得汗涔涔,感谢Y老师每次都做我的拍摄助理,笑。

九月末,同事做的新书《荒野的回声》在红山动物园做分享活动,作者韦晔老师常年寻访自然保护地,撰文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也是红山的老朋友。我本来就对荒野游记、自然观察感兴趣,又可以“蹭”门票转一转动物园,自然是要参加的。时隔一年再去红山(去年也是秋天和学妹一起去的),发现又有许多新变化。本土物种保育区、高黎贡展区、冈瓦纳展区让我们连连感叹,红山没有辜负游客,钱都花在了看得见的地方——动物们身上。去红山动物园,不仅被动物和自然治愈,也被真正做事的人治愈。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深呼吸。

-紫金山翠竹音乐台、明孝陵、紫霞湖-

-《当一只鸟是什么感觉》-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sX0Fasg2k_tK6J-zlpWSQ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