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
豆苗🌱

環保×夢想×公益 希望幫助的對象:🐻‍❄️ 因此開始落實減塑行動 主要分享環境教育的觀點

荒野志工紀錄|那山那水那地

3/6第一次的荒野戶外課,我們到到了苗栗縣龍騰溪,體驗自然溪流,也了解當地開發的哀愁,活動的前後讓我有許多的感觸與啟發,期待我的文字的紀錄,能帶給大家反思人與自然之間的永續發展關係。

景山溪在哪裡?

也許你沒聽過景山溪,但你一定認識在苗栗縣著名的觀光景點-龍騰斷橋。當天行程除了看斷橋之外,我們也走進了景山溪畔,與大自然做最近距離的接觸,玩水玩自然(◍•ᴗ•◍)
我們走的這段路程又被叫做很美的名字ーー望晴谷

苗栗龍騰斷橋

第一站我們先到龍騰斷橋,與大自然打聲招呼,開始了一天的拍照行程XD眾人走走停停,邊聽當地的歷史,觀察周遭的溪流與生態,聽了蟲鳴鳥叫,大家都漸漸卸下心房,一切都好平靜且喜悅:))

隨後我們踏進了祕境,一群人進入溪流的中游,每個人穿著溯溪鞋,小心翼翼地走踏溪流與旁邊的山壁與路徑,開始邊走邊玩嚕✧◝(⁰▿⁰)◜✧!

爬上岩壁上的樹
躺在大石上午休
午休後,進入隨時有落石的溪流段(安全第一)
學習飛簷走壁
穿過大石
攀岩技能GET!!(誤)
泡水TIME
同心協力經過岩壁
大家都有穿朔溪鞋,可以踩進水裡

一路走走停停,邊玩邊拍照XD堪稱網美郊遊團。直到下游的出口處,心情也開始沉重起來,因為開始有了開發的痕跡...短短不到2周的施工期,從原本的漂漂河變成了礫石地,一路上常見的大石也被搬走,後段路途後雖然比較好走,但是想到原本棲息在這裡的動植物們被掩埋,就覺得很心疼 (ఠ్ఠ ˓̭ ఠ్ఠ)

原本的河段被夷平為礫石地(施工最尾端)
往回走的路是平了,卻也缺乏了驚喜

實地走了一趟,宛如看了公視節目「我們的島」,他們所報導的生態新聞就直接呈現在我們眼前。但這樣的開發案,就不斷發生了在我們的四周而不自知,多虧有荒野的夥伴發現這樣的情形,尋找各項法律、民間的資源,讓工程立即停擺,減少更多的破壞,只可惜這樣的事件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屈指可數。

一天下來,有很多感觸,一是覺得自己太少走到戶外,這樣強度的活動,大概要回溯到大學的社團吧XD雖然出遊也會走登山步道,但鮮少至零開發的地區體驗的。二是覺得自然的療癒力很強大,原本以為走完這段路程會累爆,但回程時我居然精神超好(沒想睡的意思),被自己嚇到了(當天超早睡又超早起),決定戶外課會盡我所能參加了,也希望能夠多聽課程了:))

下回的心得持續更新中......Loa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