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如此歲月正好唱“白髮吟”



早上洗完臉時,從鏡子裡照見了自己的頭髮出現了數量可觀的銀髮,其中有好幾根竟然輕飄的豎了起來,仔細端詳了這些分佈不均的銀白和黑色的頭髮,確實讓自己看起來一時無法接受,而神情還略顯得有些憔悴呢!

這又令我聯想到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裏那位大理王南帝的愛妃瑛姑,因私下和周伯通所生的孩子有一回面臨了生死攸關之際心焦如焚,頃刻間急出了一頭白髮來。想到這過程之迅速,讓我這已屆耳順之年的老婦,覺得若我也能有一夕間頭髮全變成銀白的機會倒也蠻痛快的。因為不需度過漫長時間的等待和煎熬即達成心願,再者我愈發覺得銀髮看起來剛好與我這樣的年齡自然相襯,也是常聽外人所說的是一種智慧之美呢!

記得小學時期我在合唱團裡有唱過一首“白髮吟”,印象非常深刻,只是當時年紀小,對歌詞的意境沒有深遠的感觸,但覺得樂曲好聽也很容易唱。而時至今日幾乎很少有機會再聽到有人傳唱了。

記憶中聽過一位知名的民歌手包美聖唱過這首歌,優美的嗓音唱出句句扣人心弦的歌聲,頗能引起我的共鳴,值此當下氛圍也不禁讓我輕唱了起來......

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可嘆人生譬朝露,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唯你永是我愛人,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烏漆黑髮也灰白,我心依然如當初,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青春美麗誠難再,唯你永是我愛人,此情終古永不改。

能夠再次唱這首歌,雖感時不我予了,但已能體會歌詞的意境之美,同時也令我百感交集!

而您是否也有當下想唱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