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遊記隨筆丨2022春季台北玫瑰園相見歡

華燈初上的時候,園區內的花海有了燈光的陪襯,更顯得浪漫柔美,有如詩畫般的夢幻美麗!

近日午後,趁著好天氣,獨自一人搭了捷運,來到位於花博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園,躬逢其盛外,也滿心歡喜的再度來與一向最欣賞的各式品種玫瑰花say hello!

因每年有春秋兩季展出的時間,總想把握難得綻放盛開的花期。而此次來觀賞時,挑得時間點正是時候,眼前呈現的一片花海,朵朵盛開得艷麗奪目,非常吸睛!


園區入口處
玫瑰花海區


展期

3/4~3/27,花海區24小時開放。


品種

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花約700種、5000多株玫瑰花。五彩玫瑰園區內有紅、黃、白、紫及複色等,依玫瑰花色區分種植,並設置專區展示觀賞。


個人尤其欣賞春季盛開的英國玫瑰花,感覺特別幽雅亮眼!

猶如少女綻放的笑顏,含蓄內斂又帶著古典浪漫的氣息,令人一再佇足,頻頻回眸!


超驚艷!英國玫瑰~大衛奧斯汀


典故起源

於60年代時,英國月季育種家大衛.奧斯汀(David.C.H.Austin)將古老玫瑰中,華麗花瓣繁多的花型、具豐富香味及旺盛生長性與現代月季的可重複開花,且花色多元的特性融合在一起,創造出全新的玫瑰花品種,即是英國玫瑰,也稱歐洲玫瑰的由來。


經典特色

具華麗的包子花型、細緻柔和的漸層變色,以及幽雅的玫瑰花香,同時散發著一股浪漫的氣息。


園區內除了玫瑰花外,也有不少其他品種的植物、花卉和盆栽裝置藝術品的展出。

賽昭君


雪拉莎德
魔力光輝
蜀葵又名一丈紅
經典語句


觀賞完玫瑰園,打道回府之際,正是華燈初上的時候,園區內的花海有了燈光的陪襯,更顯得浪漫柔美,有如詩畫般的夢幻美麗!


華燈初上
上空一架飛機

同時,也讓我聯想起貝多芬的一首《F大調第二小提琴浪漫曲》,直覺搭配如此優美的旋律,可謂相得益彰!

From YouTube


謝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