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日常生活之一 與烏克麗麗共舞


大約七年前開始跟老師學習烏克麗麗,因為是小班制,老師偶而可以個別指導,讓我們這一群已近銀髮族的爸爸媽媽們,能夠很輕鬆愉快,也談不上壓力的情況下各自學會了自彈自唱呢!

因每週上課一次,而一次教完一首曲子,課堂上老師講解了曲目有關的和弦後再示範彈奏技巧並唱給大家聽,也作為我們回家練習的功課參考。而每當學會了一首新的曲子就覺得很開心,有極大的成就感。

烏克麗麗在學習的過程中算是很簡單的一種樂器,只要把和弦,拍子和節奏練熟了,就能順利彈唱好一首曲子,而能夠自彈自唱的感覺實在非常療癒呢!

至於說得上較拿手也最喜歡彈奏的曲子就是Edelweiss(小白花)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電影真善美的主題曲之一,尤其在彈奏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也浮現了電影的部分情節讓自己也陶醉在情境中,差點忘了我已經不再年輕了!😄

自從有了烏克麗麗的陪伴令我能隨意彈唱起舞,也相信我能常保年輕的心態,與其共度美好的每一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