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簡易料理丨薑黃中辣咖哩雞丁

薑黃中辣咖哩雞丁


這次分享一道烹飪過程非常簡單容易,而且兼具營養美味,又有醫療保健,如抗發炎及老化功能效果的綜合料理---“薑黃中辣咖哩雞丁”,請參考有關食材和作法如下:

(1)雞里肌肉適量切成小方塊形狀備用。

(2)洋蔥半顆切成小片形狀備用。

(3)紅蘿蔔1條,去皮後切成小方塊形狀備用。

(4)馬鈴薯2個,去皮後,也切成小方塊形狀備用。

(5)備妥一湯匙薑黃粉(務必慎選可靠的品牌,我使用的是朋友自製的)。

(6)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和品牌,備妥咖哩塊1、2塊皆可(視所需的濃稠度來調整份量)。


咖哩塊
薑黃粉


烹飪方法:

(A)炒鍋內放2匙橄欖油開中火加熱,再放入雞丁和洋蔥片一起炒。

(B)待雞丁略熟後,再放入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拌炒約2分鐘後,再注入濾水蓋過食材的水量。

(C)放入咖哩塊,加熱均勻的翻動,讓咖哩塊慢慢融化,蓋上鍋蓋後再煮約3分鐘,漸呈糊狀後,仍稍加均勻翻動,再放入薑黃粉和調味料(適量鹽、糖等)。

(D)最後蓋鍋蓋續燜3分鐘後即成,如此口感更佳。


通常,我一週至少吃一次這道料理,覺得挺開脾胃的,尤其拌飯時,總有欲罷不能的過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