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歌聲(5)

(現實)

聽完故事後,咖啡廳內一片沉默。

蘇淺不知道怎樣安慰她。在經歷人生難題時,其實人最渴望的,可能只是有人陪伴自己。

在這寂靜的氣氛中,蘇淺想起之前的一件事...

「傾城,你為什麼想幫這個女孩呢?」那天心悅離開後,蘇淺好奇地問:「是你又預測了什麼嗎?」

傾城笑而不語,悠閒地喝着她的咖啡。

蘇淺見此,便不再追問,靜靜地等待着。

「老闆娘,你只要聽到她的歌聲就知道,因為...」

突然一陣鈴聲打斷了她的思緒,原來心悅的電話響起。

因為心悅整晚沒有回家,她擔心家人的情況,於是便將之前關閉的電話打開。隨即就有一個電話打來。

是經紀人打來的。

心悅一接聽,便聽到經紀人一陣叫罵:「阿女,你怎可以這樣?個客等了很久,見不到你,就生氣的走了!你要怎樣賠償我們的損失呀?」

「但是...」心悅怯怯地說,但再次被打斷。

「沒有但是了。你不想要錢嗎?你還想不想在這行立足?識趣的就現在過來,如果不來就等着被雪藏,到時你無錢救你的父母了。」

聽到這些話,心悅一陣慌亂,想立刻起身回到經紀公司。但這時,蘇淺抓住她,說了一句:「不要去!」

蘇淺記起傾城的吩咐...

「老闆娘,如果到時心悅來了,麻煩你無論如何,請阻止她離開,並且如果她需要幫助,就儘量幫助她吧。」傾城輕輕地說。

「為什麼?」蘇淺好奇地問。

「這是她的一個劫,如果過了,一切都會順利。」傾城神秘地說:「可惜那時我不再,所以到時拜託你了,老闆娘。」......

蘇淺現在細想,再結合心悅的故事和剛剛的電話,便知道要做什麼了。

她要阻止心悅離開。

心悅情緒失控:「我不能不離開,我需要很多錢醫治我父親的病,我也不能放棄唱歌,我一定要去!」

「你父親需要多少錢?我借給你。你現在去,你會毀了你的一生。」蘇淺肯定地說。

心悅心情很亂,只能抱着蘇淺哭着呢喃:「怎麼辦?我究竟該怎麼辦?......」

*****************************************************

究竟心悅有沒有離開?下一節是最後一節,到時會揭曉。

請大家多多支持,你的支持就是我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