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歌聲(3)

到了星期五早上

蘇淺如常到達咖啡店,趁着早上的時間準備材料及開店事宜。

當她到達店舖時,看見一個身影坐在咖啡廳,手抱着膝,頭埋在兩膝之間,感覺絕望又可憐。蘇淺定睛一看,發現是心悅。

「心悅,你怎麼啦?」蘇淺問,語氣十分着急。

「恩人在嗎?」心悅認出蘇淺,於是弱弱地問。

「傾城不在,你...還好嗎?」看見她的樣子,蘇淺十分擔心。

那一刻,心悅崩潰大哭:「我不知道該怎樣做...」

30分鐘後

心悅坐在咖啡店裡,身上披着毛毯,手中有拿着一杯蘇淺剛沖好的咖啡,靜靜地喝着。

與剛才的不同,這一刻雖然仍感到迷惘,但已經平靜下來。

蘇淺默默地注視着她,小心翼翼地問:「可以告訊我發生什麼事嗎?」

心悅一陣沉默,就在蘇淺感到放棄時,心悅慢慢說出她的故事:

我叫心悅,是一位大學生。我生在一個小康之家,有父母,我是他們的獨生女。雖然家裏不是十分富有,但我仍感到十分幸福。

從小我十分喜歡唱歌,每當我唱歌時,我感到十分開心,身邊的人都告訊我,我有一把好聲音,我唱出的歌令他們感到快樂幸福。

入讀大學時,我感謝父母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可以在學習之餘,繼續唱歌。

有一次在街頭表演,我有幸得到我經紀人的賞識,他說我的歌聲很動聽,相信在他的幫助下,必定會大紅大紫。

就這樣,我與慕先生簽了合約,雖然最初不是在大舞台登台,但我仍覺得滿足。

那一天,我剛從咖啡廳出來後,我收到一個電話,我媽哭着跟我說,我爸工作時出了意外,需要一筆錢治療,那一刻,我覺得晴天霹靂,突然不知怎麼辦。

接下來數天,我一直為着錢的事煩惱着,我向經紀人表示,我想多接工作,並向他展述家裡的情況。經紀人聽完後,沉思着,告訊我他手上有一個演出,收入可觀,可以很快賺錢的。

因為急着要錢,我沒有過問詳細的工作內容,便答應下來。經紀人囑咐我,當天一定要打扮得非常漂亮,才能賺到更多。我答應了。

卻不知道,那一晚是我的惡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