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歌聲(完)

心悅最後沒有回到經紀公司裏。

並不是她想通,而是在她猶豫不決時,經紀公司突然被查封,而經紀人因唆使他人賣淫被捕。

這個結果讓大家鬆一口氣。

至於醫藥費,當然由蘇淺借給心悅,而心悅則需再咖啡店打工,直至還清債務。

這天,傾城如常進入咖啡店,跟蘇淺說:「老闆娘,麻煩照舊呀。」

「好的。」蘇淺一邊答道,一邊繼續手上的工作。遇而抬起頭,見到傾城手上的傷,擔心地問道:「傾城,你的手無事嗎?」

傾城抬起手擺一擺:「無事,只是被抓傷,過幾天就好了。」

「那就好。嗱,這是你的咖啡。」

另一邊,心悅剛從更衣室出來,見到傾城大喊:「恩人,你終於來了!」

「叫我傾城就可以了。」傾城微笑着說:「工作了一陣子,還習慣嗎?」

「嗯,多得你和老闆娘,我才能順利找到工作,和繼續我的夢想。」心悅說,她是真心感邀這兩位恩人的。

「我沒有做任何東西,這只是你自己的選擇而已。」傾城道,然後慢悠悠地喝着咖啡。

「好了,心悅,客人就快來了,你快些準備吧。」蘇淺說。

「好的,老闆娘。」心悅中氣十足回應。

就在心悅準備的時候,又有客人進來。

聽見熟悉的鈴聲,蘇淺反射的一句:「歡迎光臨!」當看清來人時,便開心地打招呼:「亦辰,好耐無見,是照舊黑咖啡嗎?」

「是的。」來人穿着恤衫牛你褲,手裏拿着一部相機。他帶着疲勞的身軀坐到傾城旁邊,跟傾城打招呼:「好耐無見。最近怎樣?」

「還好。我見到你的報道,做得不錯呀。」傾城說。

「這都要多得你的幫助。」亦辰道。

「你不要亂說,我可沒有幫過你。」傾城冷冷地澄清

亦辰還想跟她說些話,心悅突然出現,見到亦辰大喊:「大哥,你好!上次感謝你的幫助!」

「舉手之勞而已。」亦辰微微一笑。

「你們又認識?」蘇淺剛巧將咖啡端上,看見他們打招呼方式,便好奇地問。

「大哥亦是我的救命恩人。上次酒店如果不是大哥,我可能已經......」

「哦~英雄救美呢~」傾城忽然說一句。

「你們很般配呢~」蘇淺補上一句。

「老闆娘,請不要說笑啦!」亦辰反應有些大。

「對呀。我現在只想為家庭事業打併,其他都不想了。」心悅顯得十分坦蕩蕩。

「看來沒有機會了。」蘇淺感到十分可惜,讓亦辰哭笑不得。

「大哥,難得你在,你聽我唱歌吧,今天是難得的表演日。」心悅咖啡廳工作時,便向蘇淺建議不定時舉辦小型演唱會,而蘇淺同意了,今天便是她的第一場演唱會。

「可以,難得今天放假。」亦辰答應了。

「終於放假啦! 」傾城淡淡地說出一句。

「是的。我等會會回家休息。」亦辰說完便喝一口咖啡。

此時,心悅站到台上,音樂隨即響起,心悅跟着旋律,唱出動人的歌曲。

歌聲中有温柔、有活力、有盼望。

蘇淺走到傾城身邊,輕輕對她說:「傾城,難怪你上次這樣說,她的歌聲真動聽。」

「嗯。她是城市所喜歡的歌聲。」傾城喃喃道。

在傾城的枱面上,放着一份報紙,標題寫作「黑心經紀公司迫良為娼」,記者一欄為:「亦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