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出軌/抗拒誘惑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出軌》是一部於2002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阿德里安·萊恩導演,李察·吉爾,黛安·蓮恩,查德·洛,多米尼克·查尼斯,以及奧利佛·馬丁內斯演出。

李察基爾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在這部電影中演的是一位為了家庭認真工作的好老公,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兒子,還有一個很棒的郊區大房子,有大庭院可以種花種草的那種大別墅,怎麼看,這都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

故事從一場城市裡的大風,妻子與陌生英俊年輕男子的偶遇開始,男子熱情又浪漫,見她受傷的膝蓋,邀請她到他樓上的家裡清理,男子的邀約基本上就是一個誘惑,若此時的妻子選擇搭乘計程車離開,這就只是會是她人生中一場浪漫美麗的邂逅。

或許在她以後的人生中會想著:如果那天她上樓了呢?會不會和那英俊年輕的男子發展出驚天動地的愛情......

或許會很遺憾,但就不會有之後的悲劇發生。

去摧毀幸福,根本是一瞬間念頭的事。

這部電影改編自艾爾文·薩金和小威廉·布洛伊編劇,克勞德·夏布洛執導的法國電影《不忠的妻子》,一看劇名我們就知道,這部電影的妻子不是選擇搭計程車離開,而是選擇了接受誘惑。

她上樓了,拿著一本書離開了,可男子的誘惑力太強,強到她壓抑不住內心的渴望而打了電話給他,接續著後面美麗浪漫的婚外情。

很難吧?抗拒一個這樣的男人,這樣的誘惑,對方如此英俊熱情又懂得調情,可以讓一個已經被平凡生活磨得都失去愛情的女人恢復激情,一次又一次的燃燒,這種誘惑是致命的是會上癮的,明知道不該,卻還是無法斷然走開。

電影的結尾,這對其實還是很恩愛的夫妻在車子裡擁吻,嘴裡說著逃離到墨西哥的計劃,說著兩人在海邊買個小屋共度餘生,死了之後海葬的美好人生,這些明明在之前垂手可得的平凡幸福,如今卻成了最難的奢求與想望。

這就是人生啊。

失去了才會明白它的可貴。

車子停在警察局門口,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最後一幕,讓觀眾可以猜想,最後這老公是要去自首呢?還是他們真的逃離了?

我希望是後者。

雖然,這樣一輩子被罪惡及恐懼給折磨的人生也不見得會幸福,但這當下我是如此希望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