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轮
海轮

心理学,文化与社会观察

政治性抑郁与女性出轨故事

(编辑过)
出轨看似只是与荷尔蒙有关,但除此以外,或许也与外部政治环境有关。性政治也是政治的一种,国家之间打得兵荒马乱,而日常生活中男女之间的暗流也是波涛汹涌。

话说以前,我总觉得简中大v林毛毛有点过于极端,尤其在提倡女性出轨方面。

但最近听闻了几则女性出轨故事,突然发现现实中的男女关系就是那么复杂。

科学家说过荷尔蒙顶多维持18个月,但因为利益与孩子的关系,你没法完全忠诚于荷尔蒙与内心,每过18个月就换一次。

所以,还是只能奉行中庸哲学与暗度陈仓的策略,让身体或者是精神打打野食,给自己疲倦无聊的生活短暂补充一下新鲜感。

只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先出轨的总是不安分的男人,然而最近我发现很多乖乖女也想把红杏伸出墙外。

女友A算是体制内记者,家境好,经济条件好,嫁了一个与自己门当户对的经济适用男。

按说没什么烦恼,但最近开始跟我倒与政治性抑郁有关的苦水。

她说,上面管得越来越严格了,新闻已死。她这个记者,干得也没劲,薪水也在下降。

碎碎念了很多这类话后,话锋一转,她又开始谈起了自己的婚姻生活。

丈夫性情敦厚,夫妻关系谈不上热情似火,但也是相敬如宾,本来打算明年生个宝宝。

但最近开始做梦,梦见自己六年前有过一段情的初恋情人。其实六年前,初恋情人就已婚。此男生得一表人才,且精明能干。曾经对女友A遗憾地说,可惜遇见得太迟,如果婚前遇见她就好了。女友A说,如果是别人说这话,她肯定觉得太像渣男言论,但不知为什么,因为是他说的,总是情不自禁相信他说的是心里话。后来理性战胜了感性,她跟另外一个男孩结了婚,跟前情人很少来往。六年一晃就过去了,但最近前情人居然调到丈夫单位,成为了丈夫上司……

后面省略诸多心理挣扎。

A认为自己不是为了钱,因为自己虽然减薪了,但家庭条件也不错,不是为了对方条件,只是因为感觉。

我说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你喜欢他身上带给你的氛围,前情人聪明潇洒,像渐行渐远的市场经济,而丈夫经济适用男,无聊却安全,如同体制内的日常生活。

A不太愿意承认,坚持认为自己最近的精神出轨仅仅是因为说不清的宿命。

女友B的心情要更加糟糕一点,感情状况也很夸张一点。

她跟她丈夫的关系最近走进了死胡同,然而说起对彼此不满的原因来,却简直像网络中的性别对立走进了现实。

她丈夫支持俄罗斯与哈马斯,是爱国博主的粉丝,总抨击她不爱国,被洗脑了。

而她支持乌克兰以色列,经常看人文博主女性主义博主的言论,认为丈夫太爹味,太不可救药。

听到这里,实话实说我觉得有点想笑,没想到家庭内部的政治分歧导致分手之类的段子居然是真的。

她认为自己的丈夫是典型郭楠,自私自利,只考虑自己,做爱还不愿意带套,为了内射的快感导致她吃了很久的避孕药,最后激素失衡满脸长痘,结果这男的还不愿意道歉。每次一到要沟通的时候,就满脸冷漠抗拒。根据女友B的想法,他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老婆承担一切家务,让他下班后尽情打游戏。

因为对丈夫有太多意见,内心缺乏安全感,B不愿意生娃,而丈夫因此觉得B是个“小仙女”,并说出了很典型的国男言论——“你怎么那么娇气?不就是肚子上划一刀吗?别的女人怎么都可以。”而这种言论让B更加灰心,甚至有了离婚的念头。

但现实没有那么简单,父母并不希望她轻率离婚,而且她自己也觉得没面子,因为在亲友眼里,她还算是比较成功的人,有房车,也有条件不错的老公。而且对于未来,她也有点拿不准。

所以,在犹豫中她也谈起了网恋。因为有了网恋,心情才不至于那么糟糕。可有时候也觉得精神出轨不太道德,不过我安慰她,这就是生活,干嘛对自己要求那么高。

听了很多这类故事,我产生一个想法,个人想要完全免于外部气象是不太可能的。

出轨看似只是与荷尔蒙有关,但除此以外,或许也与外部政治环境有关。性政治也是政治的一种,国家与国家之间打得兵荒马乱,而日常生活中男女之间的暗流也是波涛汹涌,诡谲万分。既有政治性抑郁一说,或者也可以有政治性出轨。婚姻如围城,当政治性抑郁无可逃避,那么只能政治性出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