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樂山樂水

「妳喜歡看山?還是看水呢?」「我喜歡看你。」~~以上,作者自定義搞笑^^
Pixabay

以前年輕時有個男生問我:「妳喜歡看山?還是喜歡看水?」

當時的我喜歡山也喜歡水,問他為何這麼問?

他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年紀大一點,有男人問我:「妳喜歡住山邊?還是住海邊?」

就像有朋友會問我,如果我買房子,會選擇可以看山的?還是看海的?

若兩者只能選其一,我會選擇可以看山景看綠意的地方,

於我而言倒不至於會有選擇困難,雖然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我依然會很開心,

但與其每天面對海,我寧可每天面對山和綠意,

因為它們會讓我心情感到寧靜平和,舒心快意,安詳自在。

有一段時間,我常常做夢住在靠海邊的房子,然後就會夢見海淹進房子裡,

或是房子飄在海上,嚇得我總是在夢中驚醒,醒來後發現自己好好待在家裡,

就會鬆了好大一口氣......

老實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夢見自己住在海邊,買海邊的房子?

可確定的一點是,住在海邊這件事恐怕會讓我焦慮,連覺都可能睡不安穩。

或許,這跟我不太會游泳有關?我挺怕水的,可我卻挺愛海邊的風景。

夢是自己的潛意識,這點我相信,所以,若問我這年紀樂山還是樂水?

我鐵定選前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