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韓劇《浪漫速成班/頭等緋聞》/人生無正解,永遠有多個答案

Netflix

《浪漫速成班》由鄭敬淏和全道嬿主演,是韓國tvN於2023年1月14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The King:永遠的君主》、《海岸村恰恰恰》的柳濟元導演與《認識的妻子》、《結過一次了》、《舉重妖精金福珠》的楊熙勝編劇合作打造。

這樣的組合老實說並不太吸引我,因為看到女主角是這個年紀的全道嬿,就可以猜測得到這部劇絕不是浪漫偶像劇,畢竟這位大姐已經有點年紀,從來也不是演愛情偶像劇的主,但她的演技卻是可以無條件被認可的,就是看這部劇是不是可以吸引住我的眼球而已。

意外的是,這部劇在宣傳並沒有很給力的狀況下,在播出六集後創下好口碑,收視一路衝破10.978%成為今年的黑馬韓劇,因此,這部劇鐵定會列入我的觀看名單裡,而我也在今天點開它開始觀賞囉,一口氣便看了三集,而且可以肯定會繼續追下去。

Netflix

<浪漫速成班>雖說不是年輕的愛情偶像劇,但鐵定是愛情劇,畢竟劇名就擺在那裡,愛情鐵定是少不了的,重點是架構在其上的愛情夠不夠浪漫迷人。

男主崔直說是綽號是「一兆韓元的男人」,面授、函授、出版,再加上周邊等,平均每年創造約一兆韓元的經濟價值,但他其實是一心都為學生好的那種補習班老師,卻因為收入高,為人不擅社交,反而常遭人誤解。

女主行善則是前手球國家代表隊員,現在則在直說的工作地點附近開了一間小菜店。行善為了替想補習的姪女報名競爭激烈的補習班而意外踏進直說的人生。

兩個看似不搭嘎的人卻因為小菜和姪女而糾纏在一起,可以說是挺清新的一部搞笑愛情喜劇。

Netflix

韓劇《浪漫速成班》不僅有浪漫療癒的愛情線,還穿插懸疑犯罪事件增添整部劇的緊張刺激感。除此之外,編劇也透過男主補教界數學名師一角的職業,在劇情上順勢帶出韓國長年高壓的教育環境,在很多細節部份呈現出韓國媽媽為子女搶課搶位的搞笑又辛酸的畫面。

因此除了較年長的兩位男女主外,還有年輕的新生代演員,其中一位主演過我們的藍調時光,所以看起來也份外平易近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