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

宋雨桐
·
·
IPFS
·
近幾年很夯的韓劇,雖說都不是我的菜,但不能否認的,它很深刻的體現了某些藏在骨子裡的價值觀。

文森佐和傳統好萊塢式的英雄不同,他基本上就是個惡人,一個很帥的惡人。

劇情一開始在義大利當黑手黨的時候,文森佐殺人放火通通來,那電影拍攝似的場景非常震撼人心,可他的所做所為,為的不是正義,而是私利,是為幫派大哥的復仇。

聽說這部劇和「模範計程車」被列入今年韓國兩大爽劇,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兩部的主角都不是真正的好人,而是懂得以暴治暴的狀似正義之士般的兩面人,在看著他們用惡人的方式反制惡人時,人們心中會有快感,因為在現實社會中基本上是不可能被平復的悲屈,都可以在男主角大手一揮下全部解決。

我必須說我個人對這樣的劇實在是有點啃不下去。

一開始因為宋鍾基這位美男子入炕,可全汝彬這位女主我完全啃不了,怎麼樣也無法把她和這位花美男擺在一起湊成一個愛情故事。

所以,我在男主將要與女主接吻的那一集前,果斷的棄劇了><

若我沒記錯,應該是第七集或第八集,以韓劇定律來說,這個地方的確是男女主角要往前跨一步的點。

我竟半點都不覺得可惜,是真的。

既然一開始這一對就很難入菜上我的桌,那還不如早點丟了。

很多時候我挑食物就是很隨性又敷淺的,想吃就吃,不想吃的絕對別想逼我吃進去。

暴力的電影或劇一向不是我的愛,沾一點我都會覺得世界變灰,

天空變暗......


突然想起寫這部劇還是因為讀者推薦我看,這才想起這部已經被我棄了很久,現在才剛下檔的劇^^

有人說,大家追捧文森佐,本身就是一件悲傷的事。

嗯,我認同。

因為無力反抗惡人主導的世界,我們才需要文森佐,這的確很悲哀。

但,以暴治暴絕對不是正確的方式,大家還是把它當成爽劇來看看就好^^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宋雨桐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陸劇又爆黑馬/濃濃言小風的《對我而言危險的他》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

陸劇<星落凝成糖>/走出與一般仙俠劇完全不同的風采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