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料理,食物與朋友

Eat, Cooking, Friends and Love

昨晚朋友來訪,準備了一頓挺像樣的晚餐。

不是食材類別式的頂級像樣,而是菜色多元+配色豐富的像樣

無圖為證,大家只能透過文字任憑想像。

。鮪魚蛋沙拉土司

。酪梨蕃茄洋蔥佐檸檬汁沙拉

。炒波菜

。炒高麗菜

。皮蛋豆腐

。魯豆皮豆包豆輪麵筋

。油飯

。瓜仔肉香菇蒜頭黑骨雞湯

朋友問:你們平常晚餐都吃這麼多啊?

當然不是啊!是因為你來嘛!

與朋友約定好日期和時間後,在後續的日子裡即開始構思著要準備什麼食物。要能兼顧把握跟朋友聊天的時光,又要能好好地在家放鬆吃飯,是一件大事。

選定的沙拉類、湯、魯味、小菜,都是讓我能在朋友到訪前先備妥的料理。現成的油飯只需在用餐前40分鐘用電鍋蒸熱即可。

中華文化的快炒類則讓我能在與朋友好好聊天後,快速切換場景和氣氛,進入用餐時間。

鮪魚蛋沙拉土司的食材

Eat, Cooking, Friends and Love

絕佳組合

喜歡朋友許下的生日願望,我也將願望送出給正閱讀的你。

願 我身邊的朋友充滿愛,再把愛分享出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