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怪現象?

(编辑过)
「這知名的品牌包,受歡迎程度如同炙手可熱的燙手山芋!」歐買尬!有夠尷尬的...

🤐怪現象?

最近在瀏覽臉書時,被官方推薦看到其他粉專,昨天看到一篇短文推薦黃琮寧醫師的一本教養書,寫跟手足之間的懲處問題,提及千萬不要連坐法,這點我十分認同,因為最近在學校弟弟也跟我說老師因為一個男同學不乖,就叫所有男生起立罰站,讓他很不以為然,當然我也抗拒這種作法,更不可能加諸在孩子身上,只是推薦文中所使用的詞語還是要注意合理性,千萬不要誤用了。

我想,或許是版主想要創造新詞語或者是想當然爾的變化詞彙去引導瀏覽的人能有不同的思考,但有些詞還是不要亂湊的好,一不小心就會被誤解,甚至導致文不及義,因為越看卻越模糊,越看越覺得奇怪啊。我剛剛又瀏覽了一次,還是看不懂這句「當手足『送作堆』時」。

這件事讓我想起遠在20年前,那時我剛出社會到媒體上班,就曾聽過一則單元說著:「這知名的品牌包,受歡迎程度如同炙手可熱的燙手山芋!」歐買尬!有夠尷尬的,當下我聽到整個臉綠掉,心想:這是故意想要翻轉的"世說新語"嗎?這成語怎可亂用?既為成語,那就是已經有既定的用意,那就不能亂編、亂套,除非就是要反諷,但這是廣告單元,怎麼可以啊!既然要形容受歡迎,那就不能用燙手山芋啊!正負可是得負的!

那要怎麼寫比較好呢?要是我,我會這樣寫:「這知名的品牌包,外觀不僅吸睛,觸感更讓人愛不釋手!」

所以,今天有感而發的說出來,希望各位好朋友,在網路上書寫文章,一定要注意詞語的適用性,千萬不要自以為可以就用囉!

四季

歡迎到四季頻道走走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JnhO7cO0pjj0T3FmyAuJA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