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薑汁燒肉非蔥不可

年過了,生活總要回歸正軌,飲食雖然日常但偶爾也得發揮創意,所以,今天又要來分享一道很久沒做的菜色:薑汁燒肉。

先說說薑這個食材。

就四季印象所及,薑可分老薑與嫩薑,品種上更有多種類別,各位如果好奇可以點選品種上的連結看看結果。

有句話說「薑是老的辣」是形容一個人行事老練,胸有成竹的樣子,例如軍中的老鳥總是能技壓菜鳥一般,他們一出馬就知高下。然而我個人並不歡這句話的比喻,但確實薑是老的辣呀!

老薑味道辛辣,且口感不佳,因此多半是拿來製作薑母鴨或者麻油雞時使用,或者是需要爆香的菜色才會見到它的身影,但我也喜歡用來跟肉類結合,因此今天所製作的薑汁燒肉就是利用老薑製作。

薑能去腥,更能提味,無論是海鮮、肉類、素食佳餚,都少不了這一味。更多使用上的建議或者限制,各位市民朋友有興趣可上維基百科查詢薑的解釋與介紹


🍽準備材料:

老薑3公分長度去皮磨成泥、香油1中匙、青蔥一根切碎備用、鹽巴少許、糖一小搓、胡椒粉、黑豆醬油少許、冷凍豬里肌肉片(或五花肉)一盒。

🍽製作流程:

1️⃣先將冷凍肉片退冰,並加入薑泥、香油、胡椒粉、鹽巴、糖、醬油、蔥白醃製20分鐘

2️⃣20分鐘後起油鍋,加入一小匙食用油,中火油鍋熱後,放入肉片煎製,並注意火侯。

3️⃣煎製過程中肉片可能會出油跟水分,這稍後可以利用

4️⃣等肉片均勻變色,熟了之後即可起鍋,如果太久會變老口感不佳

5️⃣起鍋前轉小火,讓肉片稍微瀝乾油份放入盤中

6️⃣此時把蔥花放入鍋中,利用剛剛剩下的油文火煨一下蔥花逼出香氣製作蔥油

7️⃣加入一點鹽巴,攪拌均勻即可淋上剛剛起鍋的燒肉便能上菜


🍽總結:

製作這道菜的注意事項並不多,只要還是要把薑磨成泥比較麻煩些。因為老薑的纖維十分硬朗,磨泥器最好找金屬製品,才可快速方便。

「薑汁燒肉非蔥不可」取名過程主要還是因為小護士喜歡蔥,她真的無蔥不歡,因此只要能用上的,我幾乎都會使用,因此如果不喜歡蔥的朋友可以換成另外的佐料,例如辣椒,那想必也很不錯。

好啦,希望這篇食譜能讓喜歡下廚的您有所收穫。

我是四季,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