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強迫翻找的過去,結果被記憶推著走...

(编辑过)
終於到了這個時刻,我必須要翻閱過去...

開始查找信件的大型附件,一一點選之餘,也一一翻查過去的記憶,原本該逐封點閱,但條列式的我只看寄件人是誰,不花1秒便能決定他的生死。只是,一封2007年寄來的信,我卻保存至今,我好奇的點了進去...


Y**:
這個禮拜你留在台中,沒有回去啊?

隨著入秋的腳步漸近,猶記得:以前我們偶爾住一起時,你鼻子比較敏感,早晨起床容易打噴嚏,自己多注意身體保養喔。

你偏愛藍色是吧?從你以前的摩托車色系與轎車色系看來,應該是!我早期騎的與你同款迪爵,在離開你之後,就被偷了,其實那時我人並沒有離開台中,只是搬到中港澄清醫院附近居住,當時那附近有一世貿大樓,我在那樓上的三元補習班補習,準備考當年度的護理師,白天就在我們要考汽車駕照,那條路上有個大慶中醫診所工作(不過現在回去看,已經沒見著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在另一頭伴著你在台中過日,隨著你畢業的腳步近了,才被媽媽請離台中,且當時,在台中我際遇變得較不順,機車被偷走,中午走在路上要買便當,也被當街搶走皮包,還生了場大病,很無助,也好**你,但是,又沒有勇氣,或許:這就是我辜負你的現世報吧!我知道當時在沙鹿那頭的你,心底也好過不到哪裡去,我有偷偷**你,‧‧‧對不起,Y*O。

自專科畢業,大概工作了幾年後,我才重拾課本,進修至完成大學文憑。

人真好玩,你初到大學唸書時,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文化,幾度讓你好想家,因為你從未離開過家鄉唸書,是吧;結果現在你居然已習慣在台中工作,也對,或許員林沒什麼適合的好工作。

你在服役的日子,沒能及早鼓起勇氣,聯繫與關心上你,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我錯了。我也知道:軍中有些單位很黑、也很變態,真的是要學會呆,太精明,反而日子不好過。

你現在主持電台,自己私底下,還有沒有常練習吉他呀?我上網抓了以前你我共同回憶的歌,分著傳給你欣賞,如果直接開不起檔案,就要麻煩你載在某處播放了。


老實說,現在看完這信,我的心還是有點酸。因為...她選了一個不對的時間來向我承認自己的錯誤,又選在不對的時間寫了這封信件給我,人生總是有許多...遺憾,但我想她或許只是想要藉由這封信來幫助自己減輕一點罪惡感吧!可是我還是不忍心再讓她不開心,於是,我也回了信給她...


Dear,鼻病註定與我相伴一生,可能沒救了,但還是謝謝關心。😂

不過這些熟悉的歌曲,隨著轉換工作職場,已經很久沒出現在生活中了....的確需要溫習溫習。吉他,還擺在一旁...呵...抱歉讓你失望了XD

大學畢業後,當時除了繼續於清水、沙鹿駐唱等當兵外,很少回母校,即使是現在亦同。

曾幾何時,她也是如夢之夢的美地,但碎了之後,很難回首。畢竟生命中能有多少第一次呢?

時常感嘆,回憶只能累積在生命裏,快樂的、悲傷的,卻總是赤裸裸攤在腦海裡~唉,沒把握住的當下,即使夜夜輾轉反側...現在也只能偶爾憑弔。

人生數十寒暑,望一切平安順利,即使過去有些遺憾,期盼在各自的未來,不要留有任何空白。

把握當下,把握每個等待的機會,生命不要白來。

送你一首聽了可以回憶過去又沒負擔的曲子,希望你會喜歡。

信件收發於2007年某月某日
Canon in D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五下拍手,或點選此連結成為四季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