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一道少見的菜色卻能讓白飯一碗接一碗!啥?酸筍+肉片?

這道菜完全是無心插柳、意外而來。

記得小護士請育嬰假在家時,四季每每從公司下班前,都要先詢問過辛苦的小護士晚餐想吃點甚麼菜。只是,有時會遇到開會的時間總是無法好好準備,也因此小護士不希望搞得大家太累,下班買便當回家就變成是我的首選。

我還記得以前常常買厚燒便當。想了想也好,於是就在中午回家用餐時定調了晚餐的進行方式。

某天就在逼近下班時間前,line傳來了一些訊息,大意是:人在家樂福,要不要買些甚麼菜回家。想想孩子正在發育,只訂菜飯好像少了點甚麼,後來請瑀媽買了肉片,但還要有點配菜啊!

💘突然有個念頭:家裡有朋友自製的酸筍,小時候好像吃過,那就來試作看看酸筍肉片!點了幾樣材料,當晚就來製作。

材料:
五花肉片300克、蒜苗、酸筍、嫩薑切片、紅辣椒一根、胡椒粉、醬油、糖、香油、醋少許

做法:
步驟一、川燙酸筍,撈起後備用(川燙過酸筍的水也備用)
步驟二、起油鍋,放入五花肉片炒至出油,讓油花變透明
步驟三、放下嫩薑切片稍微煸一下
步驟四、加入適量川燙過酸筍的水,煮至湯汁稍為收乾
步驟五、放入蒜苗、辣椒拌炒
步驟六、放入酸筍繼續拌炒
步驟七、依序加入加入胡椒粉、醬油(嗆)、糖、香油、醋少許拌炒後起鍋

這道菜初試啼聲,完美!不僅爽口,竟還十分開胃!

🌱點擊連結成為四季薯媒戰友/數位新流行,多元內容挖礦,化讚為賞,成就未來

🌱點擊連結成為四季的讚賞公民/每月一杯咖啡,創造共享環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