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唱片行]|【東京佼成管樂團】向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致敬專輯

 這張錄音立基於純音樂的演出基本上,但卻接收了麥克的音樂線條與記憶,不僅涵蓋了麥可生涯經典,甚至非常成功的被改編成管樂團的純演奏錄音!

  我先承認,我對管樂團不熟悉,國內我只聽過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國外就是加拿大銅管五重奏,其他,我真的很少很少認識,當然這是我初出社會時的認知,現在也認識了幾個不錯的團體,【東京佼成管樂團】又是其中之一。

  國內有個很有名的嘉義管樂節,他們多年來的推廣交流之下,這個深藏在管樂迷間流傳許久的名團【東京佼成管樂團】也因為當年新專輯發行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還記得2011年ROC建國百年,加上年度音樂盛事【嘉義國際管樂節】20週年的擴大舉辦,同時也邀請了極具知名度的【東京佼成管樂團】來台演出,並配合當年所推出的最新專輯【東京佼成管樂團】向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致敬而大行其道!這錄音中的編曲、錄音都極為出色。


跨領域的音樂類型

  古典音樂市場萎縮的程度到底如何,許多人現在都抱持著悲觀的想法。或許有人會問:「古典音樂真的只能在音樂廳裡正襟危坐的欣賞與嚴肅的演出嗎?」其實跨界音樂仍有一定程度上的吸引力,至少對許多初入古典或者從不接觸古典的人來說頗能接受,加上專輯內容若多是由流行音樂作改編的話,相信更能引起好感。當然改編作品有其難度,改得好市場接受度高,又是另一番局面;改得不符市場口味,那就很容易被打入冷宮,這就是商業活動的現實與無奈!不過從資料顯示判斷【東京佼成管樂團】向來走的是較偏古典與改編甚至當代音樂演出的路子,但今天卻製作了史上首發向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致敬的專輯,真的是ㄧ張讓人覺得特別的唱片。

  現在就邀請大家來聽聽Youtube上【東京佼成管樂團】的彩排演出。雖然EMI出版的這張CD是台壓片,效果還不賴!以下是錄音實況短片~

全集收聽可上 spotify 選擇

  (☞゚ヮ゚)☞小知識|「東京佼成管樂團」〈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簡稱TKWO〉,在1960年便已成立,是個擁有60年歷史的日本管樂團。2011年受邀來台,並參加「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也是嘉義管樂節20周年的盛大GALA!

  這張錄音立基於純音樂的演出基本上,但卻接收了麥克的音樂線條與記憶,不僅涵蓋了麥可生涯經典,甚至非常成功的被改編成管樂團的純演奏錄音!熟悉麥可的人可要聽聽,不認識麥可的人更得了解一下,日本管樂天團會做這樣的嘗試,除了市場考量,當然也是為了要紀念這位世界流行音樂天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