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開心點,是周一啊

雖然不少人上班族肯定會有周一憂鬱症候群,一展開工作後又精神奕奕的往前衝去。

生活可能平淡,一天裡情緒可能起伏,有時候高有時候低,但開心點啊,至少每一天都平安活著,每天世界都發生著許多事,無論多大多小,對自己有多少影響,關心也好,不關心也罷,生活還是繼續著。當然關心世界正在變化著,但現今生活每天有上萬資訊衝擊量,密集程度大概五十年前的人怎麼也想不到,以前的人生活單純,雖然物資不豐,很容易形成一種固定型態生活。而現代人面對許多的資訊衝擊,要維持一種平穩安逸,難度實在很高,不追求變化,相形下就是在時代中落後了,但仔細想想,到底落後了甚麼? 自己要的是怎樣的生活,把這件事搞清楚,或許心裡就安逸多了。

總之,想來分享幾個訊息:

湯姆漢克斯搭檔換成芬奇,我還是比較愛威爾森啊!

「威爾森~~~」電影裡,湯姆漢克斯在茫茫大海裡,悽楚的喊著那顆陪伴他生活的排球,那一幕印象之深刻。

不過,電影裡的威爾森最近被拿出來拍賣,而且已23萬英鎊(約850萬台幣)售出。老天,原來威爾森身價如此高呢。

雖然,不少明星的物件被拿出來拍賣,而且創下高價,那都可以理解為對於明星的喜愛而產生的附加價值,但…威爾森?!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就僅僅是因為電影? 這倒是個人不太理解的地方了。

全球大漲

大家最近都在聊NFT,還有其後續發展的潛力,老實說,對我來說好複雜…

對於生活極盡簡單的人來說,虛擬世界還真是如翰海一般難以窺其樣貌。不過,即使政府宣布明年再度調漲薪資,但所有物價的飆漲還是遠超過薪資調漲。幾項糧食類的國際價格都漲了20%以上,其中最驚人的是咖啡豆,一年來漲幅竟然高達97%! 難怪現在很多商家都悄悄將價格往上調整5-10元不等。

全球人口居高不下,資源的消耗和爭奪問題,目前已經多年沉窠,即使目前台灣感受不到物資缺乏,但即使在這樣的生活裡,珍惜資源珍惜這不容易的福氣,還是很重要的。

偶然間發現幾支有趣的搞笑模仿影片,雖然帶著戲謔成分,但模仿的很用心笑果十足。開心點,是周一啊,還是值得珍惜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