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蔥油嫩雞 ☜(゚ヮ゚☜)

(编辑过)
 蒸煮雞腿時,一定要注意火侯,大火急蒸,讓高溫蒸氣鎖住嫩雞的甜美,並持續大火讓厚厚的雞腿得以熟透

我知道,雖然今天介紹的這道菜,過去曾經在家裡出現過,但因為大概在一個月前弟弟就點菜說:「爸爸,我可不可以吃一堆蔥鋪在上面的那個肉?」

「啊?啥?」🙄🙄🙄🙄🙄

我心裡一直納悶:「那到底是什麼?」還對弟弟說:「我聽不懂你要的東西,我有做過嗎?」

「有啊!你做過,很好吃那個肉啊!就一大盤,上面有很多蔥,綠綠的那個蔥啊!」😤😤
弟弟越說越急,巴不得我趕快把失去的記憶找回來,但是,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完了😱!此時哥哥說:「有,爸爸你做過,而且真的很好吃,那次你還做好另一盤要我們不能吃,說要給媽媽帶去醫院吃啊!你忘囉?」😩😩

啊!對啊!這麼一說我就想起來了,關鍵字是「醫院」😂😂😂

因此,又做了這道菜,只是兩隻雞腿有點多,原本想要給小護士把另一隻雞腿給帶去當宵夜,結果她卻霸氣的說:

「我!要!在!家!裡!吃完!」

好,沒問題,那今天就是吃肉吃到飽,那就來做吧!蔥油嫩雞!

製作系列過程1
製作系列過程2
製作系列過程3
材料》去骨雞腿肉兩份、青蔥多根洗淨備用、嫩薑5公分、香油、米酒或邵興酒、鹽巴、胡椒粉(看各人口味) 

做法》
1、將市場買回的雞肉洗淨,並擦去水分 
2、拿一個容器,裝好兩隻雞腿,並加入兩小匙鹽巴、薑絲、蔥(拍扁綁妥)、一匙米酒,用手仔細按摩雞肉,並放進冰箱醃製至少半小時以上
3、當雞腿醃製完成,即可起鍋放入開水煮滾,此時便可將醃好的雞肉放入炒鍋蒸煮(也可以使用電鍋),全程大火14分鐘不開蓋!
4、蒸煮雞腿肉時,可以著手準備蔥油。
5、首先將青蔥切細碎備用、將生薑切磨成泥狀加入青蔥碎中(這一定要喔!讚!)
6、起油鍋,加入食用油一大匙、香油一大匙加熱後倒入蔥碎、薑泥入鍋中炒製 
7、夾起已蒸好的雞肉,將蒸出來的雞湯汁加入蔥油中
8、此時將雞腿切塊,並淋上蔥油即可上桌!  

總結》這道菜非常爽口、開胃!孩子十分喜歡,製作時要注意一點就是蒸煮前一定要先醃過讓肉入為,這樣才能掌握並發揮食材的絕佳風味!

再來就是蒸煮雞腿時,一定要注意火侯,大火急蒸,讓高溫蒸氣鎖住嫩雞的甜美,並持續大火讓厚厚的雞腿得以熟透,因此要注意蒸煮鍋的水量是否足夠!

這道料理一定可以擄獲全家大小的目光,多做幾次就會熟練了!下次再來用說的分享這道料理吧!

打完收工,週末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