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小孩確診日記_Day01

我要「賽揚」不要「篩陽」😓

😳突如其來的篩陽!

6月27日(一)睡前,孩子跟我說喉嚨癢癢的,那時我也沒多在意,只要他多喝水。

隔天一早做完早餐,我就去上班了。小護士中午便帶著兩小到公園晃晃,玩得很開心,幸好有這個行程。

只是下午就發燒了!心想小孩都在家裡上網課,也沒接觸任何人,中獎機會小,於是就先去看診。醫師問診完就說「回去可以篩篩看」🤔

回家後慢慢症狀出現了,越晚就明顯,夜裏還燒到39.5度,於是隔天一早就來快篩,果真確診😮‍💨到底病毒哪來的啊?

我不信邪,來兩支不同的廠牌快篩!

結果相同,至此確認,孩子真的中標了!於是所有行程軋然而止,立馬尋找可以視訊看診的診所,所幸常去的一家診所就有視訊診療,就在樓下,如此方便許多。

視訊看診需要準備健保卡、試劑檢測結果並寫上日期跟姓名,醫師詢問病況過程。

🎙確診者隔離七天

醫師在說明完整個病況後,便說中午前要上傳通報,請叫人來領藥,無需健保卡,掛號費100元。另外確診日是第0天,隔天起算第一天,七天居隔期滿即可外出不需快篩。

醫師又說關懷簡訊會過兩天收到,不過最近快很多,常常晚上就收到簡訊。到時上網填寫即可,填完24小時內都可修改,確診者跟3+4都會有居隔書。

果然,晚上就收到簡訊通知了

上網填單後,我選擇3+4,一起跟孩子在家居隔,同時也跟公司請假在家,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我也可以選擇0+7,因為四季已經接種完整三劑疫苗,不過為了方便公司作業,也不讓其他同事產生疑慮,該隔還是得隔啊!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