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工具獵奇|磨泥器!

這可能又是一篇勸敗文,但也並非人人需要,怎麼辦?就看著辦吧!

最近迷上製作燒肉,或者說是豬排,不過,在醃製的過程中,總免不了需要便利的器材,一開始只有菜刀,但如果單單使用菜刀就要完成磨泥、刨絲、削皮的工作,那根本是緣木求魚啊!

於是,燈愣!

四季所使用的初代磨泥器

這東西要提到某次,我與小護士一起看了馬莎的料理視頻,我驚訝的對小護士說:「妳看,磨泥器,好大好好用喔!一瞬間,食材就變成了泥狀!」因此,小護士立刻說:「磨泥器是嗎?沒問題!」她化身為有求必應的土地公,沒幾天就變出了上圖的器材,也是我所使用的初代磨泥器。

基本上,這個磨蒜泥的話非常OK,因此最近製作肉蛋吐司前所準備的醃製流程,就少不了磨泥器!只是,如果是把老薑要磨成泥的話,可就有點吃力了!你看上圖,是不是粗粗的呢?

用了幾天,小護士就問我好不好用?我給了上面的回答。

結果

小護士又上網買了這款似乎是"名牌"的磨泥器,然而這已是我使用的第二代磨泥器,但這名牌的磨泥器到底有多好用?(後來證實,就是馬莎用的那款)實在是太讓我驚訝啦!

一起來看看!

使用中

從磨出來的老薑泥看來,十分細緻,完全沒有過長的殘渣!再來看看我所使用的前代磨泥器與後代磨泥器的差別!

光是從雙眼看到、雙手摸到、親自用到這樣的磨泥器,從質感就賞心悅目打趴一堆對手了,夫復何求?

據說原價要1300啊!😭😱沒錯,一隻磨泥器要價1千三百元台幣!幸好小護士說她買不下去,於是找了2手用品,便宜也實用。

用了就知道,真的非常好用,對常常下廚的人來說,這樣的簡便工具可以讓料理職人輕鬆弄好食材的型態與樣貌,不就是件可喜可賀的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