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麻油小翅麵線

(编辑过)
 上週某天氣溫突下降,市區的風大到可以就地放風箏,心想這是什麼天氣呀!衣服收了又拿出來,果然應驗了一句我說出來可能會被攻擊的話:「春天後母面。」🤣🤣


好啦!知道意思就好,別太在意。

氣溫下降就想吃熱的食物溫補一下,因此當天下班接到弟弟時就問他:「今天吃麻油雞好不好?」弟弟也十分配合說好。於是立刻快馬加鞭回到家裡。

一進家門趕緊張羅食材,最後弄了兩菜一湯,便開飯了!只因為弟弟一直喊:我好餓啊!

第一:蝦仁炒蛋

[麻油小翅麵線]這菜很簡單,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主要是麻油雞為前一天晚上的剩食,所以拿現成的啦!但我還是寫一下作法好了。

材料》
二節雞翅5支洗淨備用、薑片、黑麻油一大匙、食用油一匙、蔥一根、鹽巴與醬油適量、米酒一碗、枸杞十數顆、麵線一人份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薑片,煸至稍微乾扁即可放入雞翅爆炒,加入適量鹽巴、醬油繼續拌炒
2、加入米酒、水,轉大火煮滾
3、放入枸杞與麻油蓋上鍋蓋中小火煮20分鐘
4、蔥切碎備用
5、起鍋煮水500Cc
6、水滾之後放入麵線煮熟軟
7、麵線煮好之後撈起放入大碗公備用
8、試試麻油雞的味道,沒問題即可起鍋
9、倒入麵線大碗公裡再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美味的一天!

這道料理基本上要很難很難很難失敗,只有吃不夠,沒有吃不完的道理😂😂

麻油小翅麵線

但是,這碗麵本是我的晚餐,家裡其他三隻秤都說要吃飯,但我想吃是麻油雞麵線。

只是當我端出來之後立刻被小護士攔胡:「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可以吃嗎?」

我能說不嗎?可以嗎?!😭可以嗎?!

家和萬事興,於是「麻油雞麵線」變成了小護士的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