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华 Stephanie
颜之华 Stephanie

颜之华(Stephanie Zhihua Yan)拥有多年传媒经验,之华媒体(颜之华传媒)创办人,致力于传播社会真相,推广普世价值,唤醒广大民众,与您共同体味人间冷暖。

中年同学会后,是时候开启灿烂人生了

毕业三十年后的结婚喜宴上,经历了一场中年同学会,我开始反思自己是否已经变了,或许应该返朴归真,重新开启新的人生之路了。
我们的烧烤Party

说是同学会,其实也只是一个结婚喜宴上的齐聚而已。

算算从大学毕业至今,已将近三十年了。大家各奔前程,有的读书深造,有的努力赚钱,有的情场奔驰。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偶尔也会想起彼此,但也只是想想罢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时间匆匆的过,一转眼已过了许久。可曾回想过日日夜夜都是如何度过?也许记得,或许忘了……好久好久了……都快忘了写文章的感觉……常常借口累了、倦了、没时间、没想法……许许多多的理由抵触着明明充满了的大脑的点点滴滴。

好久没动笔了,都快要忘了那一种思绪共鸣的触动。我变了?!也许吧!藏身在忙乱的社会里,我变的与世俗一般粗浅,不懂的如何运用天生下来心灵里那一股清流让自己保持净、劲、静……总是说为了自保,可以牺牲别人的所有,只为了成全自我的自私欲望……

是时代在变迁,而我们被时间牵着走?也或许是我们改变了时代,让时间变的与过去不相同?但是这种改变是我们所要的吗?我变的我都不认识我了。还要继续吗?是否应该变回真正的我呢?是时候了吧!生活的时空距离太遥远了,缘分也好像尽了。今朝,难得坐在一起,看这一张张似曾相识的脸庞,依稀找得到当年的亲切,只是更添加了几许细细的皱纹和中年特有的深沉。

年少那些轻狂彷如昨日,但却又实实在在的遥不可及。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茫茫人生路,到底要峰回路转多少回呢?是该好好想想自己所为何来了。是该好好想想自己要往哪走了。返本归真,追寻那通往永恒之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