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有些人不属于你,但遇见了也挺好

昨晚听了徐小凤的《一脸红霞》这首歌,看到一听众留下评论说:有些人不属于你,但遇见了也挺好。我看就觉得这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同时也想起了我的大学同学廖辉来,因为他也曾经对我说过类似的话。

廖辉念大学二年级时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女生。他是个很内向的人,暗恋了好长时间都不敢向对方表白。后来他跟我说了,我就鼓励他勇敢的去追求。他听了我的话,开始尝试着去认识这个女生。谁知这女生也是很害羞的人,对于男生主动追求自己,一时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才好。

廖辉看对方一直回避自己,又打听到对方的家境非常的富有,再想想自己父母都是在农村种田的,心里感到非常的失落。他想应该是对方嫌弃自己的家境,不想跟他交往下去了。他心里这样挣扎了好久,一度想要放弃。

后来同宿舍的同学劝他追求女生脸皮要厚点,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他这才又鼓起勇气去跟对方交往。未曾想,这回倒真的成了,女生完全接受了他的爱意,两人开始亲密的交往起来。

时间很快就到了毕业的时候,两人都想继续交往下去,但女友的父母坚决不同意。本来他们就不看好女儿选择的这个男友,主要的是家庭条件不好,人长得也不怎么好看,自己女儿那么好的条件,要多好的男友都能找着,但想着年轻人在学校玩玩那样的也没怎么放心上。现在看到毕业了还走在一起,就开始紧张起来并极力阻挠。

后来尽管两个年轻人十指相扣,发誓永远要在一起,但还是经不起女方父母的一再干涉,最后两人无奈分手。很多年后,当廖辉跟我聊起这份感情时,他并没有怪谁的意思,相反的,他对那个女友还心存感激,他说她顶着父母的压力跟自己交往,那时她对自己也是非常的体贴,他很感动女友这样看得起自己。然后就说,虽然有些人你得不到,但曾经拥有过,就已经是很幸福的了。我听了真的非常的感动。

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很喜欢的人,这些人也对我们很好,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并不能长久的陪伴在我们身边。当他们离去的时候,我们可以惋惜,但却不可怨恨;我们应该庆幸自己过去所拥有的,要感恩遇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