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日记之关于投诉

昨晚去商场买东西,在收银台有个站我前面的青年男子掏了钱包准备付钱,但当收银员说需付149元时,他随即又把钱装回钱包里去,然后转身指着不远处的价格牌,气咻咻的说:不是明明标着140吗?怎么变成149了?收银员就解释说149元是电脑系统更新后的价格,服务员忘了及时把价格牌换下来了。男子听了就说:“那我不买了!”收银员赔着笑脸说:“那没事的”。我想这事就这样完了,谁知,那男子又心平静气的说:“算了,我还是买了。”收银员刚接过钱并把售货小票递给他,他就又气咻咻的说:“不买下来,留下这张小票,我怎么去工商局投诉你们!你们这明明就在误导消费者!”说罢掏出手机对准价格牌拍了一张照片下来作为证据。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事。

我想要自己是那个男子,最激烈的做法也就不买算了,绝不会想到往哪个部门投诉这档子事去。同时我又想这个社会也非常需要像这个男子这样的人,因为他们的较真,社会上的很多规范才能得到真正的落实,也能促使不规范的地方慢慢得以规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