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生活条件好了,其他的呢?

有个朋友跟我说,自己父亲的衣服都是他母亲帮忙洗的,即使在母亲生病未完全康复的情形下,也是如此。这跟我父亲相似。在我印象中,父亲几乎从来没动手洗过自己的衣服,不管是在母亲多么忙碌的情形下,都是如此。想想,不单是朋友和我的父亲母亲是这样做的,以前的年代,大体都是这样的吧——男人只管挣钱,女人则把家里的所有活儿都包揽了。但那时的男人女人是分工不分心的,精神上都对对方产生一种很强的依赖心理,谁都离不开谁。这跟现在的男女存在很大的差别。现在挣钱不单单是男人的事,女人也有自己的事业,也想获得经济上的自由,不想全部依赖男人。然后问题就来了,平时大家都忙工作,那家务活谁来干呢?我听一些人说,自己和配偶谁先下班回家,谁就先买菜做饭,这样家庭自然要和谐得多。但我听到更多的人向我抱怨说自己下班后干的家务活远远要比配偶多,这样很不公平。听后我不由感慨万端。现在的生活条件无疑的要比以前的年代好得多了,但不少夫妻的感情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更融洽、和谐,相反的,双方之间却多了一些斤斤计较,少了理解和包容。写到这里,又想起那个有点宏大的问题了,就是生活条件好了,其他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