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从学会拒绝办理会员卡开始学会拒绝别人,特别是借钱!

昨天借钱的事情让我回想到了几件往事,有一次去一家书店买书,在收银台付款的时候,收银员死活要我往会员卡里充值,我用了很多借口来婉拒,但她还是穷追猛打,不依不饶,后来实在没办法,我就说自己有急事要处理,怕时间耽误了,要不,这次不买了,我把书放回去,下次再来买。她一听就急了,马上收了钱,然后把书递给我。我走出门口时,长长的舒了口气,有一种虎口逃生的感觉。

后来我想起,我在这家书店是不止一次碰到这种情形了,而这次尤为使我难堪。我过去对这家书店是有好感的,经过这样几次跟收银员较量下来,这种好感不但是荡然无存,我甚至在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去这家书店了。

说到会员卡,我首先会想起很多我曾经关注过的理发店。最早的时候,我在一家理发店办了会员卡——当然也是经不起店员的一再推销才办理的。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去这家店了,再去的时候发现这家店不知从啥时起换成了一家面包店。我看了当即呆若木鸡。过去看书经常看到恍若隔世这个词,但就不知道是怎样一种感觉,然后经过这事,我算是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回。

自从经历了这事,我是吃一堑长一智,在心里发誓,以后不管去哪家理发店,都要跟店员斗智斗勇到底,坚决不办理会员卡!结果,这样的态度长期坚持下来,绝大多数是我取胜,但也有遇到过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悲惨境况。

我记得那次是去商业街购买手机,然后觉得自己头发长了,刚好附近有家理发店就进去了。结果一坐下来,理发师就要我充值办理会员卡,我刚开始用各种理由来婉拒,后来看他理发都是漫不经心的样子,一时火起,就态度很坚定的拒绝。而他的脸色就立马变得非常的难看,接着用非常迅猛的速度剪发,我很怕脑袋不保,结果脑袋是保住了,但发型就成了“鸟巢型”,让我伤心欲绝。

经历过这些事情后,我觉得学会如何拒绝别人是生活中一门很重要的学问,学好这门学问,会让自己少走弯路,少吃苦头。做好这一点,应该也能做到合理拒绝比较勉强的借钱要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