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有些久违的问候会让人心慌

不知别人有没有碰过这样的事,反正我是怕碰到过不少,什么事呢?就是有些久不联系的朋友、亲戚突然在QQ或微信跟你来一句:最近还好吗?看完这话心里就感到莫名的紧张,有种强烈的预感就是要来事了。果然,当你想了想回一句“还好”时,对方马上就来一句“有个事请你帮个忙,不知可以不?”这又让你感到更加的紧张,深深吸了口气,才鼓起勇气问对方:“是什么事呢?”对方立马回你说:“最近手头紧张,能借点钱周转一下吗?”回复的速度快得给你感觉这话对方都已经在手机编辑好的了,可以复制粘贴下来直接用。

我跟一朋友说过这样的事,朋友说对方要是开口直接要钱还好,问这问那的,每句话都给你留个悬念,那是多么恐怖的事。还说不是很熟的人伸手跟你借钱,不要轻易借给对方,因为很可能对方已经在熟人圈子借不到钱了,才会想起找你要。结合我自身的一些遭遇,觉得他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

有个不是很熟的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只是偶尔见到面打下招呼,其他时间根本就不联系的,有天晚上发微信给我说他奶奶病危,让我先借点钱给他周转一下,很快就还我。当时就觉得救人要紧,也没多想,就转了一笔钱给他,结果说好一个月还钱,几个月过去了,也没声没息。我忍不住问了他,他才说现在手头很紧,要晚点才能还我钱。后来,我发现,如果我不问他要,他是不会主动跟我提起还钱的事。再后来,我听说他跟很多同事都借了钱,所谓的奶奶病危都是瞎编的。

事后,我总是想,人与人之间要维系感情,还得靠平时多联系。平时不关心别人,一有困难就找别人帮忙,而且还觉得别人理所当然的要帮助自己,这是多么荒诞的事!作为平常人,我们更喜欢真诚的交往,不需要那些目的性很强的久违的问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