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一个小愿景

大概在几年前,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报道,说是很多年前有个小男孩被人贩子拐走了,他的母亲苦苦找了25年才换来母子重聚,而很遗憾的是,孩子的父亲早前因思儿心切患了抑郁症自杀身亡,父子再无缘相见。我把这新闻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几遍,每看一次,心里都会被深深的刺痛一次。我心想,世间的苦难有千千万万种,但有哪种苦难比骨肉分离更加锥心刺骨的呢?父母终日思念儿女,结果只能在梦里相见;儿女渴望的父爱母爱啊,隔着千山万水,遥不可及。

 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小孩被人贩子拐走和残害的事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说有个男子有回到上海出差,路上有个乞讨的小男孩突然搂住他的腿不让他走,小男孩是个哑巴,说不出话来,满脸的泪水。这男子把小男孩看了又看,猛然惊醒,这不就是自己失踪多年的侄子嘛!于是当即嚎啕大哭,把小男孩紧紧的抱起来。


 如何预防小孩被拐卖这样惨绝人寰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我想首先家长自身要提高安全意识。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就是父母在小店里面招呼顾客,小孩任其在店门口玩耍,这就很危险。还有在农村老家,父母忙着干农活,小孩一早就跟着小伙伴到处乱串,只有到了吃饭的时间才会找孩子,这也同样是很危险的行为。其次,寄望于对涉及拐卖儿童和收养儿童的法律法规更加的健全和完善。当下不少民间人士提倡买卖同罪,从侧面反映了老百姓渴望法律法规更加的完善,堵住拐卖儿童的源头。

 从去年开始,我就关注了“寻子公益团”微信公众号,看到那么多的父母终日不辞辛劳的寻找儿女,很悲痛,也很感动。然后就会想,什么时候自己有能力可以帮助他们呢?如果将来自己有经济能力捐助公益事业,就从帮助那些丢失了孩子的父母找回他们的心肝宝贝开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