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yy

落山

今天回家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大概是音乐作祟,当时耳机里放着很安静的钢琴曲。我转头看向窗外,是这个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城市。就说是又爱又恨吧,很俗,但确确实实是这四个字。这个城市的天空经常下雨,所以很阴暗,但是有云就显得广阔 —— 明明是那种隐晦的灰色,却能从云层透出清亮的光。今天也是这样。路过一座三层小楼,小楼的中间有一副蓝色的画像,我不记得上面画了什么,房顶上那两只小兽确实很印象深刻;再路过捧着花散步的人们,还有坐在台阶上随意吃着快餐的一对朋友;停下,一个穿着运动服,扎着短辫子的女孩匆忙地上车;再停下,长头发的青年笑着和司机打招呼。街景和人们如流水一般穿过我的视野,却又像悠闲的慢动作,随着我耳朵里的旋律变换着色彩。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充足。就连隔壁座位的流浪汉,手里握着铅笔和记到一半的日记本,用帽子遮盖着自己疲惫的脸,也睡去了。我明明那么悲伤的,也明明有那么多比我更加痛苦的人的,大家为什么都那么平静。还是只是看起来平静而已。公交车的轰鸣声,意大利语的喧嚣声,嬉闹声,渐渐和音乐融为一体,消失在我的脑海里。回家的路上,只依稀记得,隔壁的女孩说着中文,在电话里和她的前男友吵架。我听到她打电话给她的妈妈,说她这次真的要完蛋了,叫她妈妈在家里等她回家商量。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我也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家常事了,八卦之类的。因为听起来就很有烟火气,我有些喜欢那样的感觉,就像我以前怎么和我的妈妈说,学校里和同学吵架了,刚刚爸爸怎么说我了,那种样子。又或者有着除了家以外的朋友圈子,和她们讨论着各种奇奇怪怪的见闻。现在自己没有那种体验了,只能偷偷,借用别人的,在公交车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