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yy

我的生活

(编辑过)


【一】

这是第一遍,我告诉他,我的生活是很孤单的。


”你怎么会孤单呢,你每天要在电话上和你父母讲一个小时。“

”不是这样的,“ 我辩解道,”我已经有六个月没有见过他们了。”

是的,这是第六个月。我母亲烧的饭菜是很好吃的,我已经六个月没有吃到了。有时候走在街上,闻到街边,不知哪户人家炒菜的烟火味道,我也会想:有哪几个菜,哪个作汤呢;现在烧会不会早了些,等那家的孩子放学之后,会不会冷了呢。想着想着就时常要流下眼泪来,于是扭头就走,等那阵味道散了,心情也就好了。我以前上初中的时候,放学的车上,母亲总是要给我带小点心的。有时候是街边买的西点,有时候是自己烘的番薯。到家了之后再提前喝一碗作晚饭的羹汤,口中不腻,心情就大为爽快。放下书包做好作业,那热腾腾的晚饭也就上桌了。所以我的胃总是那么暖暖的,那么舒服的,也从没在意过街边上传来的任何食物的味道。

“那么你的父亲呢?” 他问。

“我父亲也是很有趣的。”

我的父亲总是和我同时学习的。母亲会做做家务,绣绣花之类,而父亲总在书房里工作。和父亲一起在书房里学习时,是真的很有趣。我会故意拖延时间,缠着他讲笑话,帮他捶背。因为他不怎么凶,大多数时候都成了我们俩吵着玩,最后谁都没有把事情做完,只得相视一笑,互相埋怨两句。好像全世界的父亲都是很风趣的。在公交车上,总是看到父亲带着一个女儿,集中精力逗她玩。这小魔王被吸引了注意力,才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最后玩累了,小女孩就趴在父亲的腿上睡着了。而我总是会眼睛酸酸的,盯着看到他们下车,然后就任由自己的眼泪流下来,流到口罩里。因为在满载了一整天疲惫的公交车上,没人会在意一个小个子的东方人有没有哭。

“所以你就是想念你母亲贴心的照顾,你父亲逗你开心罢了。” 他冷笑了两声,“你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你还是可以和他们沟通交流。只不过是物理上接触不到了,他们也没办法给你提供物质上的帮助了。真肤浅,你的思念。”

“肤浅...” 我重复他的话,好像是在思考什么。

如果那思念之来源真的仅是因为我的肤浅,

那我宁愿他说的是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