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未命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我與鴿子

隨處可見的鴿子,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成為我的麻煩來源......

自從出了國,我就比較少看到麻雀,大多是看到一大堆鴿子🐦(尤其是歐洲的大廣場,真的到處都是胖乎乎的鴿子)。當然,就連埃及也不例外,只不過他們的鴿子的瘦瘦小小的,不知道是因為比較營養不良還是天氣太熱?

我們剛到埃及,搬進了在埃及租的房子後就發現我房間冷氣機上有個鴿子窩,對面的房子屋頂夾縫中也滿滿的生活著鴿子,大概那邊有著一個完整的鴿子社群吧。

牠們每天快樂的飛來飛去,翅膀的搧動聲有時可以當成我早上的鬧鐘,雖然有點吵但是還算是可以忍受,至少不會影響生活。(和埃及其他的噪音比起來,鴿子搧翅膀的聲音不算什麼!)

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房子裡面開始出現許多又大又噁心的蒼蠅,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因為牠們也不是出現在有食物的廚房,而多是集中在一位室友的寢室裡頭,忍著噁心我們開始了撲蠅大業,幸好這一次出現的還不算多,沒花太多時間就完成任務。

而消滅牠們之後剛好是聖誕假期,所以我們也就出去旅遊了。

然後我們回來的時候,房子裡的蒼蠅更多了,超級噁心的,也不知道牠們是怎麼進來的,明明因為出遠門,我們將門窗都關裡來了!另外也不知道牠們為什麼要飛到我們的房子裡,畢竟我們已經出門一個星期,家裡空空如也,沒有食物也沒有垃圾呀!

雖然困惑,但蒼蠅還是要消滅,這次我們決定要斬草除根,除了殺滅蒼蠅們,之後又去買了殺蟲劑,將蒼蠅最多的房間噴過一輪,又去陽台準備全部給他噴個徹底。

結果,就在陽台看到了一隻已經逝去已久的,乾巴巴的鴿子。

就是牠,吸引了大量的蒼蠅。

當時這個完全出乎意料的物體真的是讓我大大驚恐了一下!實在是沒有辦法面對這個有點噁心的狀況,後來還是請房東幫我們處裡了一下。嗯,他就直接用一個塑膠袋抓起來帶走了。

接下來,大家實在也不太想去陽台了,其實除了鴿子之外也是因為風沙太多了,就算整理過第二天也會積上不少的沙塵,所以漸漸的也就懶得過去使用了。

直到我們要搬家做整理的時候(雖然第二天大概也就馬上就髒了,但是該做的還是做一下吧!),我去清掃陽台時又發現了鴿子屍體二號,這次神奇的沒有吸引蒼蠅的駐足,我個人的推測是因為二號出現的時間天氣比較熱也比較乾,乾燥的速度比一號來的快,還來不及吸引其他昆蟲,就徹底乾透了。

這一次我就沒有請房東幫忙了,畢竟這隻沒有腐爛啦,所以就自己把它掃起來,二號已看起來的輕上不少,應該是真的乾的淋漓透徹啦!算是變成一隻鴿子木乃伊了吧!

在埃及的生活裡就常常與鴿子為伍,除了跟鴿子窩住的近之外,有一次我發現有一道「鴿子飯(Hamam Mahshi)」料理,所以就點來嘗試一下,這是一種將米飯拌炒其他料,然後塞到鴿子裡頭一起去烤的料理,滋味還不錯,我吃的時候還覺得他們也把鴿子的內臟類一起加到飯裡頭了,有一種特別的風味。

不過吃完之後,我想了想,又看著滿街亂飛,什麼地方都能去的鴿子,實在很懷疑店家料理用的鴿子會不會就是直接從街上抓來的呢?若是如此,這隻鴿子也不知道出過多少莫名其妙的東西呢......所以有時候異國的特色料理在嘗試的時候真的不能多想,想太多就吃不下去啦!

(有的時候我真的挺擔心些鴿子跟人生活距離如此接近,會不會傳染奇怪的疾病給人,幸好那段時間我們都活的頭好壯壯,沒有人生病,應該啦)

活在開羅的鴿子們應該可以說是食物鏈的底層了吧,貓吃牠們(應該吧),狗吃牠們,人也吃牠們。但牠們依舊孜孜不倦的生活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之中,真是辛苦鴿子了!

之後若是大家有機會到不同國家旅行,不妨觀察一下這些國家的鴿子們,牠們的環肥燕瘦也都屬於城市風景的一環,甚至透過人與鴿子的互動也可以感受出這座城市的一面風情!

(只不過還是不要隨意與野生的鴿子玩耍啦!牠們是真的有機會將一切病菌傳染給人類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