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關於女生在埃及生活的那些煩人日常!

因為之前在火車篇提到買車票的事情,讓我突然想到我在Aswan買火車票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情讓我再次深深的了解在埃及男女相處的麻煩之處。

Aswan,尼羅河岸夜景

令人抓狂的買票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我去車站的窗口買票,跟著一大堆人一起排隊,在埃及排隊是件很需要攻擊力的事情,常常要注意是否有人要插隊。在理解這樣的背景知識之下,我排起隊來是相當靠近前方的人,並且也會很預防後面的人。

那個時候的我剛剛結束為期16天的埃及南部之旅,已經累得半死,滿腦子都只想要趕快回到開羅,然後排隊排著排著,就有人一直要我到其他地方拍排隊,本來我以為他們覺得我是外國人想要佔我便宜,所有就一直不想理他們。特別是這些來煩我的人都是男士們,更是令我煩躁不想理人了。

結果他們不死心,一直持續煩我,直到終於有人用英文跟我說:「女生要到另一邊排隊啦。」

我看著他,又看著旁邊真的有一排真的都是女生的隊伍,真的瞬間滿肚子怒火,想都不想的直接跟他們說:「 I don' t care! 」

必須承認我當時的態度真的很差啦,畢竟這樣排隊的方式算是他們的文化以及傳統,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耍特權或是要他們改變什麼的,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遇到這種事真的超級讓人惱火的!

不過雖然我的態度這麼差,我旁邊的埃及還是不放棄,繼續說服我去旁邊跟女生們排隊,然後我也就服軟了,換了隊伍繼續排。

(結果當天晚上的火車票都賣完了,讓我一整個大抓狂)

這件事情呢⋯⋯怎麼說,我不是因為被埃及人歸類為「女的」而感到煩躁,畢竟他們也沒有歧視或什麼的,最多我只能說他們更加的男女有別而已。我會那麼不耐煩主要是因為我一開始覺得他們要佔我便宜,像是要插隊之類的,所有才會生氣。(必須澄清,我去排女生的隊,對於我買票排隊的時間是沒有影響的啦。)

埃及男子的明示暗示

當然在埃及身為外國女性一定有些麻煩之處的,像是埃及的男子們可能會比較愛找你聊天(若是他們會英文的話),明示暗示的說他們是可以娶上4個老婆的,有點搭訕的味道啦,到讓人不舒服是不至於,但就有時候挺煩人的,若是很累的狀況下遇到這種人真的會想要請他們閉嘴。

不過有些人真的就只是單純想要跟外國人聊聊天啦,當他們一開口說話的時候就很明顯跟搭訕男不太一樣。

基本上我是沒有遇到什麼太誇張的行徑,不過,有一次我們班上所有人一起出去逛街,我們一群人有男的也有女的,後來班上的男同學就說有埃及人問他們說要用幾頭駱駝來換我們班上的女生......當時我們的男同學都傻眼了,覺得這是什麼問題。

聽說這樣的問題時有耳聞,不知道這些跑來問的埃及人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呢?我衷心的希望這都只是些玩笑話而已。

但是藉由這件事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在埃及女性是附屬於男性的。我覺得以伊斯蘭教國家來說,埃及的女性已經相對之下有著許多的自由了,但是整體社會還是以男權為主啦,這邊就不多提這個話題了,之後有機會再來說說我在埃及觀察到的男尊女卑現象。

服裝?

關於在埃及的穿衣打扮相對之下就比較不困擾我,因為我平時就不算是太愛穿露腿露胳膊的服裝(不太喜歡太陽直射或吹風),就算很熱我也是可以忍受穿長褲之類的,但是對於那些一熱就習慣減少身上布料面積的女生來說,在埃及生活可能就有點辛苦了。

在埃及,除了那些超級觀光化的地方,女生不能露胸露胳膊就不用說了,褲子最好也一定要遮到小肚腿以下。

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搭捷運,我們搭的已經是女士車廂了喔,但是當我朋友因為伸手拉扶桿而衣服上拉,有一小截腰身露了出來,馬上就被旁邊的阿姨提醒,讓他趕快整理一下衣服,不要裸露肌膚。

另外,我們去逛埃及的服飾店時發現,很多衣服都是寬寬大大的,目的就是要掩飾住身形,不讓身材曲線裸露於大眾的視野之中,這個發現也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啦!畢竟埃及社會是不會要求女性一定要戴頭巾和穿罩袍之類的(就算穿也有很多選擇跟顏色,有些還真的是相當的好看呢!),也可以穿和西化社會差不多的服裝,所以我們本來以為這些西化服飾跟我們在台灣在歐洲買的沒有什麼不同,結果竟然在小細節上有著這樣的不同!

泳衣就更不用說了,那一定是會將全身包的緊緊的,不過可能跟一般人想像的很不一樣就是了!

Dahab,紅海

還是相當有設計感以及變化的啦!

整體來說,埃及女生的衣著還是有著相當大的變化空間,只要注意一下肌膚的裸露面積,那穿什麼衣服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啦!

在埃及身為女性一定是件比身為男性辛苦又麻煩的事情,但大致上不會有太多讓人抓狂的狀況,很多事情只要心平氣和的面對,那就都不是問題了!

最後,若是要去埃及旅遊或居住,在服裝上面還是要稍微留個心的,畢竟整體的社會習俗就是如此,到了那裏還是要尊重一下他們的文化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