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平安吉祥,歡迎來訪🌹 雅典娜是一個專注于把所感悟到的道、愛與智慧融入生活中,意識又能自由穿梭至不同維度世界的靈魂覺醒者 來此分享自身經歷、感悟及源頭的愛 我愛你 謝謝你 祝福你🙏

親愛的,為什麼我們已經無話可說了?


相信每對情侶相識之初,經常有說不完的話,滿眼都是對方,想了解對方的一切,想跟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想經常陪伴在他身旁。

隨著時間的流逝,兩個人越來越無話可說,甚至一言不合就吵架,一方說話一方不再認真傾聽,繼續在一起好像只剩下責任、習慣跟生理需求(可能連親密行為都沒有)。

​這通常會造成二種情況,要嘛某方抱怨不斷引發各種衝突,要嘛相敬如冰,忽視彼此的存在,直到某一方受不了提出分手或是不甘寂寞開始劈腿外遇,造成關係破裂。

這一切問題都始不能好好說話表達,沒有用心理解回應對方。

要知道男女之間的思維模式本來就有不同,通常男生偏向理性,用頭腦思考,重現實層面,愛判斷做分析;女生偏向感性,​用心感受,重精神層面,喜歡交流互動。

(但現在已經不能再生理性別去做判斷,就算大叔都可能擁有一顆少女心,所以我用理性跟感性做區分。)

因為兩者思維差異,造成表達愛跟感受愛的方法不同,只有熱戀期兩個人互相吸引趨近同頻,都是用心感受,才會有對方真懂我,有種相見恨晚之感,這就是所謂的心心相印。

一旦引發強烈吸引力的荷爾蒙跟激素慢慢退散,較理性那方就會恢復原來的思維模式還有生活模式,不再全心全意的專注在伴侶身上,從“你說的都對”到“我覺得你這樣不對”,從“睡不著就打給我”到“我現在很忙,有空再說”,從一日多次到多日一次,落差之大讓伴侶很難接受,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不愛自己了。

如果伴侶也是理性派,通常會詢問溝通,但兩個人多用理智交流,就很難出現激情的親密行為,很容易變成單純室友關係。

如果伴侶是感性者,那就會開始懷疑質疑,耍小情緒,抱怨抗議,若對方不去哄,不道歉,試圖做各種解釋時他就會補上一句“你都不愛我了”來否定對方的付出,基於多說多錯的想法之下,理性伴侶通常會選擇沉默,甚至是使用冷暴力表達自己的不滿。(如果感性派伴侶本身就沒安全感的情況會更嚴重)


相愛容易相處難就在於此,一個人的內在本來就有無數面向,對一段關係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需求跟期待,這個當下跟下一刻都在變化著,本來會一起開心做的事,後來興趣缺缺;本來能接受的事變成無法忍受。

想維持良好關係就必須經常敞開心胸,花費時間去表達自己(包括感受、期望跟想法)以及用心傾聽對方(不帶評判),全身心的投入交流之中,這會讓彼此的心獲得更深刻的連結,愛就會在彼此之間流動擴展。

最怕的是人在心不在,敷衍了事,最常見的就是一方在說話一方專注看手機,連正眼都不瞧說話者,只是用簡單語詞回應,“喔、嗯、好、都行”。

親密關系中,誰都想被關注被重視,不喜歡被忽略,可是這個大地雷卻越來越多人在踩,當對方炸了還覺得莫名其妙,認為是在無理取鬧,也對,這都要怪對方太愛你太在乎你,他在討愛你卻吝於給予,因為你已經給不起,但你不敢承認,只好轉移注意力,用忙用忽略來搪塞對方的需求。

所以造成關係衝突的真正根源就是兩個人都缺愛,加上心智不夠成熟,不善表達跟溝通,如果彼此都能正視問題,二人互相鼓勵一起學習成長,這段關係就會更加和諧幸福,愛是本能但也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祝願大家都能好好說話,用心感受愛,享受愛

我愛你們 祝福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