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鳶紅
墨雪鳶紅

每天來杯花茶~

旅人

從前從前,有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他們住在村庄裡過的好不愉快,男孩喜歡女孩,女孩把男孩當朋友,就這樣過了幾年,直到有天村莊來了一位外地旅人,旅人有著濃密的鬢鬚和粗曠的體魄,和文質彬彬的男孩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

女孩第一眼就愛上了旅人,在旅人需要照料的時候無微不至,旅人也在這逗留的天數中對女孩動心,他們倆發生了關係。

好景不常,遠方戰火密布渲開,旅人不得不離開回到自己的國家,他問女孩是否跟他離去,但女孩卻猶豫了,她無法想像離開男孩後遠方的生活,他就像她的手足、朋友、親密的伙伴。

旅人因此感到憤怒,時間的衝促下他離開了村莊,並說:

「我會再回來的。」

男孩安慰哭泣的女孩,他心裡覺得得意同時也失落,這女孩依舊不接受他的心意,他又要如何割捨自己的情感。

兩個月後,女孩確定懷孕了。戰火並未襲來,旅人也未回歸。悲傷崩潰的她夜夜以淚度日,他怎麼能這樣!她如此的想,但又能如何呢?

風氣保守的村莊沒有人對她有好臉色,除了男孩。女孩像抓裝住救命草緊巴著不放,她對他說,

「不要離開我,我只剩你了。」男孩點頭,卻也不知所措。

然後孩子漸漸大了,這孩子仍就「叔叔、叔叔。」的叫著男孩,女孩在男孩的陪伴下也堅強起來成為勇敢的單親母親,她在這時候才意識到男孩失去的歲月,並對他說,

「你走自己的路吧,我已經沒問題了。」男孩沉默不語。

三年後的某天,旅人回來。他帶著許多自己國家的新奇物品到訪,大家起初對於他和女孩的關係有些抗拒,但碰上新鮮玩意兒也就沒那麼在意。

女孩帶著孩子給他認親,男孩的心理糾結不捨,旅人一看到孩子辨認出了,他訝異小心翼翼的抱住小孩,女孩讓孩子喊聲,爸爸。孩子喊了,男孩也哭了。

男孩沒有再靠近他們,他離的遠遠,打包他的行囊,決定離開村莊。

有時離開是因為一份真心始終放不下,為了自己尚未復原的傷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