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別了!移民的朋友們

香港還是宜居的城市嗎?離開香港的朋友們,你們要好好生活下去。
我初到英國拍的照片

今天一看手機,朋友說下個月去英國了,之前我送給她的兩幅裝裱了的畫作没法帶走,約個時間找司機送回給我。當下我不是想到那兩幅畫,而是又有朋友要移民了。這個朋友是大學朋友,認識了很久,看着她結婚生小朋友,之前才見過面,没想到她又移民,放棄香港的高薪厚職。其實想清楚她是受不了現在香港的政治環境,而且有小朋友,她希望下一代在有自由民主的國度成長是很正常的事。


早在雨傘運動結束後,已經有朋友移民了。不過現在香港的移民潮是因為2019社會運動後,政府執行國安法而出現的。我已經有朋友去了英國、台灣、新加坡了,也有朋友下年四月也是去英國,而在我區服務了十年的區議員因為支持社會運動,最近也流亡英國。我希望在外的朋友一切安好。

我也很喜歡英國🇬🇧,可是我没法移民


下一屆立法會候選人全都是建制派,因為民主派完全入不了閘,事實上很多之前的議員都在監牢裏,成為了政治犯。我都感覺到好辛苦,只是把思緒放在在別處。因為我在大陸出生,一歲來港,港英政府時期沒有歸化英籍,其實如果我知香港的社會環境會變得這樣不堪,可能我也早早拿本BNO傍身,現在去英國的都是拿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不過我現在有病又要依賴爸爸生活,其實我是離不開香港的。只想日後當爸爸百年歸老,我可以以藝術家身份駐場方式在外地生活幾個月做自由的創作(希望不要回港後給秋後算賬)。

在倫敦拍的照片


以前的中國人離開故鄉都是為生活,希望多賺一點錢,現在的都為希望有自由民主的空氣(但我不明白那些海外小粉紅又要愛國,但又要離開到外地生活,真的好矛盾)當然有好多很有抱負的的會選擇留下,堅持初心,希望改變。但你看中國的有心的維權律師的下場是什怎樣?不禁令人心痛。


在香港,我最心痛是年輕人,他們可能在回歸後才出生,我們中年人還有回憶可以懷念,年輕人前途未卜,没太多意見的可能還易點生存,但有己見,有主見的就太為難了。社會没有進行,民主後退,唯望上天可以保守香港人,尤其年輕免受太多的磨難,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好人有好報,做壞事的必有天收。

好希望不久將來可以去英國探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