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步
阿步

豆瓣旧友。巴黎在住。半职酒馆小二。爱观察,偶尔写字。 会逐渐把近十年豆瓣的记录搬到matters。

夢-謝謝你來,我很開心。

#2011-09-15豆瓣日记#

最近总做梦,各种稀奇古怪间或恶心的,醒来神经兮兮的去查周公解梦,总是跟事业啊金钱啊有关,于是傻乐!

但是昨天,我梦到了你,又一次梦到了你。被电话吵醒,想再睡过去,想再见到你,却再也睡不着。

还是开心。

每次梦见你,醒来总是宁静美好的感觉,好象偶遇多年未逢的老友,却似乎旧年就在昨天。

梦里出现过很多人,父母,朋友,暗恋的学长,初恋男友,前男友,但是似乎你出现在梦里的时候最多,每年1,2次吧,或者1,2年一次?

每次你在梦里出现,总是年少清隽的样子,总是开心顽皮的笑容,总是阳光灿烂。好奇怪,我总是记得梦里那种阳光特有的温暖和耀眼。每一次,我记得都是。如果梦有颜色,有你的梦就是晴朗的天空的颜色。如果梦有味道,有你的梦就是夏日暖暖的阳光味道吧。

还记得中考前你满不在乎的说,“我要进xx中,整天玩儿,毕业进xx局,整天玩儿”。xx中是一所出名烂的职高,xx局是你父母的单位,事少钱多福利好的那种。

你还说,“你也来吧”,我撇嘴,表示很不屑。

然而我们还是理所当然的进了同一所高中,三年,我们没说过一句话。贪玩调皮的你成了沉默羞涩的理科高材生,我则顺理成章的进了文科班。再后来我们居然选了同一个城市念大学,是山东人的保守吧,才让你我在那座我一直喜欢不起来的城市相遇,有了那些信件往来,有了那些夜晚的电话。。。然而,我们终究什么都没说。后来,我开始了漫长的暗恋大师哥生涯,你交往了后来成为你贤惠妻子的女朋友。再后来,我们居然又到了同一个城市工作,你在这个美丽城市的xx局,是勤奋能干倍受青睐的基层工程师,我是心不在焉等待出国的广告文案。再见面,我说起了交往的男友,和等来的签证,你说起因母亲阻拦几分几合的女友,也终于下决心要和调不进本市的她去另一个海滨小城市xx局。那天,你送我回去,夏日夜晚的公车,凉爽的咸咸的海风,你坐在我身后,探身和我说话,车窗外的路灯树影,交错略过你微笑而认真的脸,我始终记得。

后来,我们终于再也没见。

但是,我却是梦见你最多,我们根本都没开始过,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每次看美好的关于青春的电影和日剧,总会想起你。。。

梦里依然是干净的衬衫,平头,白净,长而大的单眼皮,顽皮而得意洋洋的笑容,大声地对我说着话。。。

谢谢你来梦里看我,我很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