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雪
彌生雪

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彩之章

(编辑过)

在深山中的洞裡

秘密基地。

她將羽歆懷抱中的羽歆放在一個墊子上,隨後拿出毛巾擦拭羽歆身上的泥巴。

(自從姐姐被拋棄後,我就一直在努力的幫她,因為她是讓我對世界充滿期望的人)

她說著擦拭著羽歆 隨後拿了瓦斯罐和卡士爐

熟練的煮了炒飯。

她拿起兩個碗 裝起來後一個放在桌上一個自已吃,她在吃的時候時不時看向躺下的羽歆。

(因為我暴走了...姐姐才會暈的)(這麼說來那個人發現我的身份了...)

(但實際上...我會在爆發一次而我將跟姐姐告別,但願他能給姐姐幸福)她想 在那個夜晚

學校。

翔祤坐在自已的位子上想著(如果羽歆的姑姑很早不要她了那她的學費怎麼來的,她到底怎麼過來的)

正當他想到一半時門被打開了(羽歆來了...但搞不好是符 對了看慣用手就知道了!)

上課。

(是羽歆 她用著右手但...好像有點不熟練)她寫著課堂上的作業注意到了翔祤的目光(!啊對到眼了)翔祤立刻轉頭看向黑板

「....」她安靜的看著 隨後轉回來看作業

下課。

翔祤起身離開座位要去找羽歆時卻不見她的蹤跡(羽歆...走那麼快的嗎?)翔祤跑到走廊上 她在走廊另一邊看著翔祤 隨後向樓下走去

到達一樓後往右手邊的花園過去,蹲下身看著眼前盛開的花。(花遲早枯萎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失去的 也沒什麼是能永遠留住的)

隨後她看了看手機(等等要去打工... 還有幫姐姐準備食物)她抬頭 是烈陽 照在樹上 映著樹葉與自已

「一切的一切是彩色的還是黯淡的,不論如何總得走下去,未來是無窮的除非人生終止,除非找不到目標一直自甘墮落。」

(當然...這個道理我是明白的)她低下頭看著雙手 握了握拳 好像明白了什麼但好像什麼都沒明白(我很開心遇見姐姐)

數年前。

「嗯...這是那裡?」她迷迷糊糊的醒來了 醒來時看見的是夕陽映照的房間 角落的床 床旁邊的書桌 在來是擺放在窗戶前的自已 自已正在一個桌子上 而桌上有很多圖

鋼琴的內部構造、琴鍵的音等等 隨後一個年幼的聲音傳來她身邊「媽媽 我今天完成了一架鋼琴!」「我沒空...去找妳爸」「爸爸!」「我還有工作要忙去找妳房間的娃娃好嗎?」「...」

羽歆打開了門「好可愛!」棕色的短髮與透澈紫色眼睛 隨後羽歆跑到鋼琴前「好!我要看能不能彈出聲音。不出所料,可以。

羽歆開心的笑著但她沒有在彈下去,所後她表情黯淡走到書桌上看著書。「她...怎麼了?」「剛剛還好開心的...」

她看到了 羽歆在流淚 「....那是什麼?」 她寫著寫著就睡了

假日。

這幾天以來羽歆每當下課都會看一下鋼琴的狀況 隨後在去讀書而她唯一能練習的時間也只有假日。

「她彈的時候很開心呢! 但...為什麼離開時就不開心?」羽歆彈著停下來時靠在鋼琴身上「好想被認可...如果我是優秀的哥哥就好了」

「認可?」「那是什麼?」羽歆說著,她想著 就這樣羽歆靠著鋼琴入眠

在夢中她遇見了羽歆,一起聊天一起玩等等。

天亮,夢境也結束了。

「她看起來很開心!太好了!而正當羽歆背上書包 打開門 往外走時 發現哥哥在門口

「妳這個時間點還在家裡!」「我...正要去學校」「妳這個沒用的存在」說罷他直接進來羽歆的房間 拿起鋼琴 「不要!!!」

正當他要摔下去時 她出來了(失憶!)碰他倒了下來 隨後羽歆跑了過去拿起鋼琴「太好了...」羽歆將鋼琴裝入15*15的盒子中帶去學校了。

「.....好暗 剛剛出來一下就回來了」「那個人怎麼樣了? 」羽歆走著從大馬路,走到小路 牽起一旁的樹枝 走進森林 用樹枝去掉蜘蛛網

「這裡...是山洞」她看著羽歆 這裡十分破舊 她看著她 羽歆拿出一個個的盒子 裡面有很多的零用錢「這樣...應該就好了」

隨後羽歆看向盒子「對不起,讓妳受傷了」「知道嗎? 我夢見了很開心 的夢真的很開心」也就是那時她已經可以出來了

「....紫色的毛球?」「妳好啊 我是妳的鋼琴精靈!」「鋼琴...精靈?」「嗯嗯」「那...叫妳符好了」「符...符...好!」

隨後她變化成羽歆的樣子「欸?」之後的之後 兩人對話 交談 而她也知道呢羽歆要獨自到另一個城鎮 所以她跟著她 她找到了一間空屋更改了記憶 所以在外人眼中這裡是母女 但為了以防萬一就說是姑姑了

由於基地離原本的家很遠,離現在的家比較近所以就住下來了,而兩人有時一個工作,有時輪流。就這樣從小學到了高二遇見了他。

現在。

她看著太陽的光映照在左手上 握了握拳「......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

“有什麼正在碎裂”

“在她訴說那些話的時候”

「愉悅的、煩惱的...」

“山洞中的鋼琴正在逐漸裂開”

「然後...我啊 很開心能遇見 咳!」

“鋼琴裂了”

她倒在地板上並消失了。

到了下午,翔祤來到還沒找過的花園,發現的一張紙。

那個... 如果我(符)消失了,你就要好好的陪著她! 能力是消散...還是不受控制 她在深山的洞裡面 我有畫圖在紙的背面,所以請協助她。

數分鐘前

秘密基地。

「嗯...這裡是基地?」羽歆醒後看了看四周「符不在...是上課了嗎?」而正當她下床時發現吐了紅色液體「什麼...」

(因為符暴走時 我強行吸收她能力嗎?)隨後她環顧四周看著一盤食物[醒了的話 要微波才能吃]「哈...」她輕一聲笑

隨後微波時她一直聽見某個聲音(那是什麼?)(毀了什麼?)隨後她的身體健康不受控制,打開箱子後 拿出一個小箱子(等等!!!不行...不行!不行!!!)

羽歆看著自已的手摧毀了鋼琴。 一下 兩下 三下直到不成原形。 羽歆呆涉的看著天花板,眼淚以從眼角落下,微波爐響了。

而紅色的液體從鋼琴流了出來 向羽歆的脖子蔓延到眼睛,在往眼睛深處前行,直到全部進去為止。

羽歆站了起來,關掉微波爐,慢慢向外走去。

「一切的一切是彩色的還是黯淡的,不論如何總得走下去,未來是無窮的除非人生終止,除非找不到目標一直自甘墮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