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上的棉花
左腿上的棉花

無業女子日記。

關於生育這件事 || 女子雜記・左腿上的棉花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小雪了,本來在這一天,我會擁有我的第一個孩子,因為預產期在小雪,我們為你取名「yuki」,但你還來不及長大,在初夏就被迫離開我們了。你長得不完整,醫師建議利用藥物引產,經歷了幾次陣痛,全身冒冷汗,眼前發白,痛到昏過去的那種痛後,我把你生出來了,小小白白的,側躺的模樣,明明是生,卻又是死,為什麼呢?

這是我第二次失去寶寶。

剛結婚時意外懷孕,但我還來不及期待,隨著吃下去的黃體素卻沒有減少的出血量,小鼻屎八週時去當天使了,爸媽取這種難聽的小名,也是為難這個寶寶了。

第一次失去寶寶時,我一直反覆思考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因為我做了重訓,因為我壓力太大,因為各種莫名其妙的原因,所以才會這樣,但我最後知道,這就只是自然淘汰啊!不是因為媽媽做錯了任何事,只是身體為我揀選掉了不適合的受精卵。第二次知道的當下,我看著超音波影像裡不完整的你,知道自己沒有選擇,只有讓你離開,雖然我還是哭,但在等待引產的過程還是能和先生說說笑笑,我們還很擔心,護理師會不會覺得我們是很冷血的父母,但我只是希望一切不要這麼悲傷,雖然在待產室裡,聽著外面其他新生兒的哭聲,聽著護理師和其他媽媽說著接下來哺乳要注意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但我只知道遇到了就只能面對,親朋好友安慰我時,我也是笑著這樣回答。

可也許太堅強也不對呢?

出院時公婆來接我們回家,一路上婆婆講著他曾經流產的經過,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在這個時間點講這個,我很想叫他閉嘴,但我忍住了,也許他只是想安慰我大家都會遇到。接下來三不五時會得到提點,「你要不要吃中藥」、「身體是不是不好」、「現在不努力時間過了就來不及了」,甚至是跟我先生說「是不是算命說你會有兩個女兒,但懷兒子所以留不住」,巴拉巴拉的荒謬言論我都笑笑帶過,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問我要不要搬家,原因是可能我們家風水不好所以會流產,我當下真的快要爆炸,但依然平靜的告訴他這說法有多荒謬!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你有這種自信很好啦」,OK,我想要說的是,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痛的是我,難過的是我,卻還要保持禮貌,為什麼一定要歸因呢?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沒有道理的啊!直到前幾天在FB轉發了烏烏醫師《無框身體》裡的前言,「我不在乎你對我好不好,請你別來告訴我怎麼做。」,隔天收到婆婆的道歉簡訊,我不知道他簡訊裡說的「說出那一句話後就非常後悔」指的是哪句話,我只想說,如果需要先說出「我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我沒有那個意思喔」、「我只是說說你不要生氣喔」,那就請你不要說!!!關係受損了並不是一句道歉就能修補。那封簡訊,我只回了一個貼圖,我不想裝沒事說「沒有啦」,因為有事!超有事!但過去了就過了,希望婆婆是真的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是個體,你的「好意」自己留著就好。

事情過了半年,但想到失去寶寶我還是會哭,我接受這件事,但我還是傷心。

引產之後月經週期明顯變短,從35天降到28天,但也在正常的範圍,我戒酒、不喝冷飲、量基礎體溫、不吃性寒的食物、吃Q10吃肌醇吃排卵藥,反正網路上人家說的備孕方法,我都照著做了,但基礎體溫還是很爛,歪七扭八的線條,和網路上說的那種「正常的體溫」完全兩回事,這個月月初該來的生理期沒有來,去了醫院只有一條線沒有懷孕,好吧,那就等月經來下個月再加油,可是,過了一週月經還是沒有來,買了驗孕棒,兩條線!下午再驗一根,兩條線!於是我預約了三天後門診,但,也許在生育上我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之一吧!再驗孕依然兩條線,但超音波找不到胚胎,子宮內有積血醫生說有子宮外孕的可能,需要兩次抽血檢查確認,網路上不是說子宮外孕的機率只有1%嗎? 我好想哭,但先生離開醫院時問了一句「是不是不應該吃排卵藥?」,我瞬間覺得好無奈,每個人都問我問題,但我才是最想問問題的那個人,「妳知道子宮外孕很麻煩嗎?」我當然知道啊!我很想大吼開刀痛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只是失望,我才是真正受苦的那個!但我沒有說,因為先生這個角色也很不容易吧,雖然我真的希望你只是抱著我說沒事的,一定會順利的。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眼淚完全沒有停過,但現在我還是和自己說,會順利的。謝謝很堅強的自己,希望寶寶也堅強,我真的準備好了,如果你也準備好了,歡迎你到我的生命裡,雖然我還沒有看見你,但我已經在愛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