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上的棉花
左腿上的棉花

無業女子日記。

資遣!我終於等到你了

(编辑过)

Matters就這樣被我放置了近七個月,中間經歷了很多事,住院、休長假...總之,我被資遣了!

五月底時,公司裡唯一的救命稻草同事離職,當下真的心神不安,對公司的厭惡情緒更是爆炸性的席捲而來,很想一起離職了事,但這位總是知道許多小道消息的同事,建議我撐到八月,應該就有機會領資遣費,於是,我真的神奇的在八月中,迎來了人生第一次的資遣通知!

資遣通知是老闆發來的一則罐頭訊息,只改了名字,接著寫些客套話的那種,所以已讀不回正是最相應的回答!因為資遣的關係,每週有兩天的「謀職假」,加上補休,只需要再去公司三天。隔天一早把為數不多的工作資料整理好,午休過後就交接完畢,打算整個下午慢慢刪公司群組等下班,沒想到老闆突然說交接完就可以不用來了!確認是有薪的不用來之後,一秒交出門禁卡,歡呼!經歷八個月~我終於脫離這個鬼公司了!!!!

但!離職後的一個月,還是不斷接到助理訊息,內容都是交接的資深設計找不到資料,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因為當時請對方確認是否有問題,對方根本看都沒有看一眼就說沒問題簽名了,反正有問題丟給助理,再讓助理找我就好了...在這裡唯一學到的事情,年資真的不等於工作能力啊!但只要你膝蓋跪得夠爛,就能苟延殘喘的存活下去!所幸我的可愛助理終於也撐滿一年在九月底離職了,真的不用再接到任何這公司的相關資訊,感謝上帝!

休息的這一個月,一邊看職缺一邊斷捨離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盡可能陪伴家人,好像很久沒有這麼放鬆卻充實的感受,感謝每一個意外,讓我又往前走了一點點。

接下來應該暫時沒有職場日記,想分享一些斷捨離的感受,期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