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偽海線出團

每週的木曜文,有時週一、週二、週三其中一天就會想好說這週想要聊聊什麼,說些什麼廢話,但常常到了木曜當天,打開電腦後,腦中完全一片空白!一點都想不起來本來想要分享什麼主題。

到底是誰偷走了我的記憶片段?!(笑)

不如就來分享出遊樂趣好了~~Let's go..


山線團 x 海線團

之前在中部工作時認識的朋友們有依興趣(?)各自集結了〔山線團〕跟〔海線團〕,如同字面那樣簡單,山線團就是往山區跑,海線團就往海邊衝。

體力差如我,可是山線團的一員哦!一開始自己也覺得荒謬,為什麼容易累、會小暈山且一進山區路線一定暈車的我,會是往山裡跑的成員之一。但山林真的是很療癒的地方,我很喜歡,是某種特別的緣份把我帶往山林吧!

今年年初大家決定好今年山線團要去司馬庫斯,同行友人也好運氣地訂到了房間,但因為這近一個月的地震及餘震不斷,將原本應該往山區吸取大量芬多精的行程,改為一路向南的陽光、沙灘、海洋的維生素D補充行程。

山線團難得全員出動,沒人缺席,沒想到去的地方是海邊,想想都好笑!

不過為了不愧〔山線團〕的名號,我們還是找了一個步道來走走。


龜山步道

臨近海生館的〔龜山步道〕,開車真的很容易忽視它。常常一個move就通過它了。

龜山步道全長來回大約1K,海拔只有72公尺,步道平緩好行走,就算穿拖鞋也是能輕鬆征服的。雖然如此,步道盡頭的觀景台卻擁有無敵海景,當然也有山景可以觀賞。

正因為此地視野極佳,早時也被稱為〔好望角〕。在1874年的牡丹事件後,日軍在海口射寮海灣登陸,並在龜山山頂建立碉堡及砲台,是昔日重要的軍事基地。所以龜山步道也有許多舊時的砲台及坑道可以發掘及休息哦。

雖然步道短短的,但因為好天氣及好景觀,也是殺手機記憶體的好地方啊。


南灣

這回因為剛好預約了南灣前的民宿,傍晚和早上只要走上幾步路就能直達沙灘,開心的踩浪、再用力感受南台灣的陽光是多麼的熱情,膚色直接黑了幾階好像也是無可厚非的結果論。

這回來自中北部的朋友,終於可以好好體會到,屏東很狹長,墾丁不在居住的小鎮隔壁那樣走兩步路就會到,而是開車也要一個多小時行程才會抵達的地方啊。

來到海邊的夜晚行程和以往山線團截然不同的地方是〔喝酒〕這件事。

健康的山線團瞬間變身為愈夜愈HIGH的偽海線團。

韓國燒酒、馬格利酒、日本燒酒、智利紅酒、自釀梅酒,再加上到墾丁去商店購入的啤酒。
哇嗚~~我真的看到那堆酒就想要舉雙手雙腳投降,這還不夠,用完晚餐後朋友們還不忘再去南灣沙灘喝杯調酒。

幸好伙伴們還願意好心讓我在小七帶杯熱美回住處乾杯用,不曉得隔天民宿老闆看到全部掃空的空酒瓶會不會傻眼。


極度日常 ULTRA DAILY

回程去了前一天看到很多人就直接先PASS的看海美術館。

欣賞了〔極度日常 ULTRA DAILY〕屏東展,這是由來自日本的兩位雕刻藝術家橋本美緒花房櫻共同展出的藝術展。

透過雕刻,呈現動物們的情感、動態和靈魂感,看了可愛的藝術品真的覺得心裡都暖暖的,想立馬回家跟汪醬、喵醬們玩樂啊!!

極度日常 ULTRA DAILY
展覽地點:看海美術館 (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12號)
展覽期間:2024/04/20~07/28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週二休館)

開心結束替代2024司馬庫斯健行的墾丁之旅,是久違的山線團伙伴全員集合,所以整段旅程非常鬧,難得南部人不用提前一晚北上,反而是最後上車最先下車的成員,著實感到無比舒爽。

上車時看到朋友們一路從中部拿藍牙麥克風唱歌下來,真的不是普通的好體力啊!還規定要唱台語老歌,真的是太搞笑了!!

這回的偽海線團行程,除了那堆酒讓我心生恐懼外,偶而出來曬曬太陽、吹吹海風、踏踏浪花,也是很舒服的感覺。

至於來回10.xK的司馬庫斯,就等有下回有機會再來征戰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