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盡其在我,做好自己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最近很夯的話題之一,本命團五月天深陷假唱事件大概可以列為其中一項。

從2001年人生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開始,一直到2023年的現在,一路也參加了N場專場演唱會或是有他們的音樂祭演出。

老實說,不管在什麼演唱會或音樂祭場合,現場幾萬人的吶喊聲,再加上興致一來全體大合唱的情況下,要我分辨出是這首是開全麥?開半麥?還是全關?

我先舉手承認,我的身心靈在那個MOMENT中,只會沈浸當下的氣氛裡,跟著一起歡唱及搖擺身軀,其他的我根本無法用理智去分析,用理智可能也分析不出個所以然來(笑)


如果要問我對這件事的看法,老實說,針對〔是否假唱〕我其實沒有什麼想法想要表達或陳述。

從2001到2023,超過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是一段有點重量的長度。

這些年我更在乎的是那些回憶、那些過程,當下即使備感艱辛,但現在回想起來,總是充滿樂趣的美好且難忘。

光是買票這件事就能說個沒完啊!(笑)

早期買票不是什麼難事,還有簽票會呢,如果售完,還會辦謝票會呢!

五月天LIVE表演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畢竟我當初也是因為看了現場才入坑的,然後一路像我身上甩不掉的肥肉一樣緊緊跟隨到現在,所以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因為有意或無意地感受到他們live現場魅力,才與我們成為伙伴,搶票的伙伴(淚)。

因為搶票的伙伴多了,對於買票這件事,不再是容易的事!

年代端點售票

早期年代端點售票的心情,還只是早點起床再殺去端點排隊,但不得不說,端點真的很會當機,所以常常一當後面倒一排因為買不到票而哀號的伙伴。

指定超商售票

超商機台售票這件事真的很有趣。

記得以前網路上大家還會教學說要怎樣才能跳過哪些畫面,然後直達買票的秘技,但我好像沒有搶到過。

〔ibon售票

ibon售票真的是各種回憶殺啊!

那時會有人買乖乖放機台上,也會有人印一張A4大小的場地圖貼在機台旁邊,還有人會拿觸控筆說是比較好點。如果遇到新手運的,有的還會請別人幫忙點。

大家和樂融融,一起緊張,一起幫前面的朋友祈禱趕快搶到票(這樣才能換我們)。

一開始也是早起跑去ibon排隊,然後大家一個接一個買好票付好款離開。

後來也有開始ibon機台跟ibon網路售票系統,但那個售票系統我真心覺得進得去的人很神,感覺只開了1mm的門要讓好幾萬人進去,全塞在一起了啦!(笑)

註:改天再來分享我的第一次ibon夜排回憶,完全充滿各種溫暖啊!

拓元網路售票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因為夜排好辛苦,還不一定買得到票會讓人更想哭。

雖然網路售票也不一定買得到票,但至少我可以在床上睡飽再投入搶票戰。

偶而會看到有人希望回到ibon售票,不!千萬不要走回頭路哦,拜託!

而且近期的拓元真的很不錯,頻寬開得很夠,一下就讓我們知道中獎或陣亡啊!

那個…為什麼我會講到這裡來???

唉古,重點就是,這些辛苦的搶票過程讓我們進場後,更珍惜與五月天及大家一起在場內party的每分每秒。不管是唱唱跳跳,還是大聽垃圾話,都是美好的瞬間。


昨天是我們主唱大人生日,終於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說明他的立場。

我真的很佩服主唱大人的成熟與高情商,雖然他們聚在一起時又好像五個長不大的高中生愛啦肖畏。

誠如主唱大人po文中提到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首歌。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歌詞真的寫得很觸動我的心啊!!

也希望五月天都能開開心心,那就太棒了!

最後的最後,用標題也是主唱大人說的〔盡其在我,做好自己〕,願我們都好。

美好如你。能有你們參與我的一生,是我這趟人生最好的禮物之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