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在這個年代,我們算是「文盲」了!

前陣子因為家裡要整理出小孩子的房間,首先執行了「斷捨離」這爽快的事情後,開始搬移家裡的所有物品,請來了裝潢師傅來家裡簡單的將地板貼了層耐磨地板,房間的牆壁因為小惡魔小時候愛亂畫畫,而我也從沒有阻止過他們,房內的牆被畫的五彩繽紛,大概這樣也維持了有五年之久,為的就是讓他們盡情的發揮想像,YA!

裝潢師傅在一大早8點半就進駐施工,在這期間家裡其亂無比,維一電腦辦公桌我是完全保持原樣,他們一邊施工,我一邊就在家監工順便上網寫寫文字(順便上淘寶買一些家裡的必需用品),師傅時不時就會跟我閒聊一下,我也會很熱情的回應。

師傅:啊你在做什麼,一直坐在電腦前。(操著國台語口音)

我:上網查資料(根本是隨興亂逛)

師傅:啊你做網拍喔?那個能賺錢嗎?

我:.....(心虛),沒有啦!我祇是在上網查資料寫寫東西。

師傅:啊你是作家?

我:.....(心虛again)我沒有啦!祇是隨便寫寫,然後看看YOUTUBE影片接收一些資訊

師傅:我覺得我們在這個年代,算是「文盲」了!根本不懂上網能幹嘛!

其實這句話打中我心,我馬上回覆了他,千萬不要這樣想自己,祇要你願意學習一定也能在自由的網路找到想要的資訊。他就默默的說了!唉~除了手機拿來接電話,家人傳訊息,其他的事根本就不會,就連資訊的來源也是都電視新聞說什麼我們聽什麼啊!什麼優吐什麼的不會啦!

這個年代資訊爆炸,其實真的有太多資訊,上網查資料如此簡單的事,對他們來說困難重重,久而久之也停止了學習!

但我最後真心的說了一句,你們的「專業」技能就是我們完全學不來的,絕對值得我們尊重,他笑了笑就繼續回去工作了!

那一句「我們算是文盲了」久久在 我腦海裡轉轉轉~

linktree - 嘻哈F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