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簡單1招讓你看手錶也能知道手機電量

手機在遠處充電,想知道手錶充飽了沒? 要走過去,拿起來看一下~ 還是有更好的方法呢?有 Galaxy Watch 的你,當然要讓身上的第二顯示器來發揮功能。

只要下載一個手機電量的小元件(complication),接著透過錶面來加入手機電量,就能隨時在錶面上查看手機的電量,不管手機在口袋裡、包包裡、背包裡,不方便拿出來的地方,或是手機在房間、在車上( 透過遠端連線也可看手機電量),不方便到的地方都沒有問題。

如何找尋小元件

你可以透過 Play 商店下載,你可以搜尋 Amoled WatchFace 這家軟體公司下載小元件,目前有手機電量、健康(心率、步行距離、爬樓數、卡路里消耗)、365天 (月相、週數、天數)

在慣用的錶面上加入手機電量資訊

要找到有支援手機電量的錶面算是簡單,但如果是自己慣用或喜愛的錶面不支援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就能透過下載小元件的方式來讓慣用的錶面加入手機電量或其它小元件。

首先透過手機上的 Play 商店,搜尋 phone battery complication 就能找到電量的小元件,此軟體會同時安裝手機及手錶的軟體,若手錶未自動安裝小元件,可按 install app on wear device 進行安裝

接下來就可以開啟手機上的 Wearable 軟體,開啟錶面,我們找一款原廠的錶面來作個示範,先長按錶面,向左滑動錶面找到 複雜 的設定,我們試著讓手錶能同時看到手機及手錶的電量,點選下方的黃圈處,再指定 Phone battery level 這個選項

同時可以看到手機及手錶的電量,是不是很酷又方便呢?

不是每個錶面都支援

另外也要提醒,不是每個錶面都支援小元件,雖然原廠錶面也支援加入小元件,但不是每款錶面都有設計或預留小元件顯示的位置,若遇到一直找不到手機電量小元件,有可能就是錶面不支持小元件喔!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4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您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