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3 個必要設定讓手錶遺失也能掌握手錶行蹤

現代人手一機,多數事務都透過手機處理,手機一旦遺失,你應該可以想像對我們的日常有多麼的。手錶雖然沒有手機來得重要,但數千元與我們貼身的數位產品不見了,也是很讓人心疼。這篇文章就來談談手錶平常該如何設定,遺失後要如何尋找?

一、遺失前的設定

1.開啟定位

手錶的電量眾所皆知是異常珍貴的,所以有些朋友平常是把定位功能給關閉的,我建議不要在乎電量,平常要把定位功能開啟,才能應付遺失時的需求。

2.開啟 LTE 網路

若是藍牙版,手錶一旦離開手機就偵測不到網路,這點會是比較吃虧的地方,也是藍牙版手錶遺失後比較無法找回的因素。但如果是 LTE 版本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只要電量夠,都可以即時回報定位的資訊到手機上。LTE 網路無所不在,應用廣,這也是當初售價比藍牙版高的原因。

透過下拉式快捷列,打開 LTE 網路

3.設定連線中斷時提醒

手錶有一個設定,當手錶與手機失去連線時,會有通知;非常建議也把這個開關給打開,以便手錶或手機離開自己手邊時能第一時發現,降低裝置遺失的風險。

請按設定,選擇到連線,選擇中斷連線提醒,再按提醒與震動

二、手錶遺失時的處理

1.Google 網頁 (尋找我的裝置)

Google 尋找我的裝置 – 登入與手錶一樣的 Google 帳號, 就可以查看定位。從 Google 搜尋 “尋找裝置” 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找到想追蹤的裝置,例如 Watch5 Pro 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手錶位置。

使用 Google 尋找裝置有個好處,可以跟撿到裝置的人溝通,只要按下 “確保裝置安全”

接下來你可以留下文字,若您撿到我的手錶,請連絡我,手機裡面的資料對我非常重要,謝謝。透過文字的表達你對手錶的需要程度,都可以增加找回裝置的機率。

記得也要輸入另外一個可以連絡到你的電話號碼,以便撿到手錶的人與你連絡,最後再按下 “確保裝置安全” 就可以在手錶上顯示文字讓撿到手機的人知道如何連絡你。

這個時候手錶上就會出現你輸入的文字,讓撿到人甚至可以按下綠色通話鍵連絡你。

2.使用 Wearable 尋找手錶功能 (Smart Things)

透過 Wearable 裡的 “尋找我的手錶” 即會開啟 “Smart things” 的手錶尋找工具,一樣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手錶的位置,但很可惜,無法像 Google 一樣可以留下文字與撿到手錶的人溝通。

Wearable 裡的尋找我的手錶,可尋找手錶位置

三、例外情況

以上就是手錶遺失時的處理方式,不過若您手錶搭配非三星手機,可能就無法透過以上方法,看到手錶的位置囉,所以非常建議使用非三星手機的朋友,更換為三星手機喔。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 5 下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您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